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09:58:27

獅子山隧道擴建|新建1.4公里長三線行車隧道 路政署冀提升交通流量解決擠塞

分享:
獅子山隧道擴建|新建1.4公里長三線行車隧道  路政署冀提升交通流量解決擠塞 施工期間,現有的行車線會繼續使用,

政府計劃擴建獅子山隧道,提出在兩條現有隧道管道之間,建造一條長約1.4公里的三線行車隧道,並擴闊現時往九龍方向管道至三線行車道,並為新往九龍方向管道和新隧道建造連接通道,以便稍後翻新兩條現有管道。有關工程預計2025年第一季動工,暫定2034年完工。

獅子山隧道每日有9萬架次車輛出入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副處長張家亮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獅隧經常要維修保養,很多時要深夜進行,而且工作時間短,以便恢復通車。他擔心日後的維修時間會更長,影響隧道運作;加上現時每日有9萬架次車輛出入,居民反映經常出現擠塞情況,政府希望解決有關問題,提升隧道的運作水平及交通流量,亦會擴闊部分連接路,包括未來龍翔道將有獨立行車線直入隧道,相信可以避免九龍塘窩打老道大排長龍。

獅子山隧道擴建鑽挖工程需時4年

張家亮續稱,施工期間現有的行車線會繼續使用,如有一些情況需要封路,會在夜間進行。至於居民擔心噪音及空氣污染,他指施工過程會有嚴格規定,會根據環保署的要求,將影響盡量減少,又說政府會在兩條管道中間鑽挖,不用爆破,因此所需工程時間會較長,預計工程由2025年至2029年,在2033年完成南行線擴閣,2034年完成工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