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7 19:29:51

鄧炳強︰從小培育年輕人愛國情懷是社會共同責任

分享: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8月7日)舉行,保安局長鄧炳強致辭時表示,自小開始培育年輕人有正向思維和愛國情懷,是社會各界需要承擔的共同責任。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工作,尤其是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和守法意識,教導他們明辨事非,學懂理性分析不同的事情。他希望未來與善德基金會和各界,繼續攜手努力,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教育下一代正確的守法意識,並且發掘他們的才能,讓他們成為真正充滿香港情懷的愛國者。

部分幼稚園將《小精英》系列圖書納入校本國安教育課程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指,為了加強幼稚園學生的守法意識和培養國民身分的認同,善德基金會去年贊助由葵青警區設計的《小精英•節日情》圖書,透過不同傳統節日,讓小朋友從小認識傳統習俗和中國文化,培養愛國情懷,圖書推出後大受歡迎,全港半數幼稚園高班學生約 25,000 人均有使用,部分幼稚園更將《小精英》系列教材,納入校本國安教育課程內。續集《小精英•大灣情》也即將面世,透過有趣的桌上遊戲,讓小朋友盡早認識大灣區,建立正確價值觀和國民身份認同, 並為自己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Ad Block

 

 

Ad Block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今日舉行。

董吳玲玲補充指,年初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社會充滿負能量,基金會則策劃及舉辦童心抗疫繪畫比賽,讓市民在居安抗疫期間,透過親子畫作,舒緩壓力,發放正能量。比賽收到超過 32,000份參賽作品,成為疫情下的一道彩虹。

小童組冠軍作品冀為醫護打氣

幼兒組冠軍羅依奈的得獎作品是以彩虹及大手打到細菌等元素作畫,並與母親共同繪畫,再自己上色完成。而小童組冠軍江惠蕎則是以醫護為中心繪畫,她指因知道前線醫護人員冒著染疫的危險治療他人,故希望以自己的畫作為醫護打氣。

Ad Block

基金會指,「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目的是透過培訓學生以「小精英」主題曲為基礎作舞蹈及唱歌表演,邀請「小精英」同賀香港回歸25周年,向年輕一代灌輸守法意識及正向價值觀,培養他們成為盡責守法、品格端正的「小精英」,以及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今日的大滙演有11間學校及舞蹈學校參與演出,約280名小朋友們以英勇、紀律、相親相敬等主題載歌載舞,連同家長等共約1,200人出席。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及助理處長麥展豪任主禮嘉賓。保良局張心瑜幼稚園及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的學生今日以紀律為題表演舞蹈。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指,希望孩子將音樂與舞蹈展現出紀律及合作的精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