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10:45:45

疫情|公立醫院兒科接收3宗新冠重症 涉壞死性腦炎及嚴重痙攣

分享:
醫管局兒科接收3宗新冠重症 涉壞死性腦炎及嚴重痙攣

醫管局兒科接收3宗新冠重症,涉壞死性腦炎及嚴重痙攣。(資料圖片)

本港近期疫情再升溫。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表示,隨著疫情慢慢爬升,近日兒童入院個案亦逐漸增加,過去兩星期,公立醫院兒科接收了3宗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個案,兒童新冠危重症主要涉及急性壞死性腦炎和嚴重痙攣。

蘇景桓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有關情況感到擔心,因為3歲以下幼童之前不能接種新冠疫苗,感染後出現危重症機會高很多。而一旦兒童壞死性腦炎情況,可以在幾小時內惡化,即使盡早求醫幫助亦未必大。他建議,如果發現小童確診後有高燒、神志不清、呼吸有雜聲等就要送院。而目前,新冠口服藥不適用於兒童,醫院只能為他們注射抗病毒藥治療。

普通科門診可接種

而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年齡今日起下降至6個月或以上嬰幼兒,蘇景桓指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有提供相關接種服務,而大部分門診接種預約都仍有名額。另外,家長亦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安排私家醫生為子女打針。

數據顯示,嬰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副作用與成人相若,包括針口痛、微燒等,甚少引致心肌炎。他又指,流感季節即將到臨,家長可以為幼童同時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至於曾感染的嬰幼童在感染後一個月,亦可以打第一針新冠疫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