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6 21:05:00

陳肇始回顧任內食衞局食物科工作 稱取得多項成果

分享:
陳肇始離任前,回顧本屆食衞局食物科的工作。(資料圖片)

陳肇始離任前,回顧本屆食衞局食物科的工作。(資料圖片)

現屆政府任期即將完結,未有過渡至下屆政府的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今屆政府在提升環境衞生、加強食物安全及促進漁農業發展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並取得成果。

陳肇始今日(26日)在網誌回顧食衞局食物科過去5年的工作成效,提到過去兩年多食物科和食環署同事積極參與抗疫,如派員消毒確診者家居或相關處所、為「圍封強檢」地點提供垃圾收集服務和清潔、消毒附近街道等,以及推動食肆登記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等。

食物科將撥歸環境及生態局

第五波疫情下死亡個案急增,陳肇始指食環署有延長服務時間和加快移送遺體,並協助業界保持穩定的供港棺木供應。疫情以外,食環署過去5年又有興建公眾骨灰安置所、推動綠色殯葬和落實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等。此外,她又指當局過去5年有積極改善公廁設施和服務水平、提升環境衞生服務,以及聯同屋宇署加快處理樓宇滲水個案等。

在新政府架構下,食衞局食物科的工作將撥歸環境及生態局,陳肇始相信在該局局長帶領下,市民會持續享有清潔衞生的生活環境、食物安全得以保障,漁農業亦可續有長足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