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2:44:05

陳茂波對今年充滿期待及信心 料上半年陸續推出多項互聯互通優化措施

分享:
陳茂波對今年充滿期待及信心   料上半年陸續推出多項互聯互通優化措施  (蘇文傑攝)

陳茂波對今年充滿期待及信心 料上半年陸續推出多項互聯互通優化措施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出席港交所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後表示,雖然外圍環境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香港與內地及國際恢復通關,整個市場氣氛亦恢復,人氣財氣亦變得暢旺,預計今年市道、經濟比去年好得多。他又指,今年政府官員會多外訪,向外界介紹香港優勢、說好香港故事,亦會舉辦更多不同會議,讓國際友人親身來香港考察。而港交所亦會提升上市平台的競爭優勢,他對今年充滿期待及信心。

今年互聯互通有新突破 互換通等上半年陸續推

陳茂波透露,今年互聯互通工作有新突破,互換通、將外國公司納入滬深港通南向通以及人民幣港幣雙櫃台等措施,今年上半年陸續推出。他又提到,去年環球股市表現欠佳,令上半年香港新股IPO市場受到一定衝擊,不過第四季起有起色,認為今年表現一定會較去年好。除了推出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之外,現時具一定規模的特專科技公司,即使未有盈利,港交所亦有特別機制讓這些公司在港上市,又正研究進一步激活創業板,為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提供融資渠道。

Ad Block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陳茂波:兔年股票市場將會與兔子一樣機靈活潑

陳茂波又表示,過去一年風高浪急,高通脹、主要央行加息,並收緊銀根,是金融市場波動,但香港股票市場仍然保持穩健,有序運作,他形容香港金融市場有無比韌力,又提到自去年底香港與國家開始與國際恢復來往,市場氛圍好轉過來,他認為在兔年股票市場將會與兔子一樣機靈活潑,跳上新台階。

陳茂波認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匯聚國際及中國優勢的地方,未來要一直不斷提升金融服務平台,深信港交所未來作為上市平台的競爭力會不斷優化,包括容許特專科技公司上市,以及激活創業板。他指,去年宣布的措施,包括互換通、容許國際上市公司納入南向通投資範圍、雙幣交易櫃檯,都會短期內盡快推出。而特區政府今年會舉辦多個大型活動,讓國際來賓親身感受香港的蓬勃及競爭力。

Ad Block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受疫情影響,時隔3年,港交所(388)再次舉行實體開市儀式。 (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