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06:55:00

首回應容海恩脫離爺媳關係 袁彌昌:表態是需要的,滅親倒也不必

分享:
袁彌昌

袁彌昌透過本報專欄回應事件。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上周五(5)在報章刊登「國之大義 脫離爺媳關係」聲明,宣布與老爺袁弓夷撇清關係,隨即引起熱議。事隔近一周,袁弓夷的兒子、容海恩的丈夫袁彌昌,透過為本報撰寫的專欄《戰略論》首度回應,指自己與父親均「了解現時香港建制政治的遊戲規則——表態是需要的,滅親倒也不必。」並稱「大家若以為袁家發生家變,那實在是想多了。」

早料到事情會這樣

本身為國際關係學者的袁彌昌,今日在專欄《戰略論》、題為「打回原形」一文中回應事件,他先感謝大家關心,稱「袁爸爸」行事一向驚世駭俗,就算發生甚麼事,「作為兒子的早已見怪不怪、習以為常」;又指在其父前年出走時,早已料到事情會這樣,所以沒有甚麼好驚訝的。

袁弓夷(左一)當日見證兒子袁彌昌(左三)與容海恩(右三)成婚,葉劉淑儀(中)一同合影。 (資料圖片)

袁弓夷(左一)當日見證兒子袁彌昌(左三)與容海恩(右三)成婚,葉劉淑儀(中)一同合影。 (資料圖片)

Ad Block

一早得悉事件

袁彌昌又指,自己一早得悉妻子容海恩登報與「袁爸爸」脫離關係,亦懶得通知父親,稱父親一定了解現時香港建制政治的遊戲規則,「表態是需要的,滅親倒也不必」。他指,自己的態度與父親一樣:「對此表示理解,港人亦毋須大驚小怪。」又稱若以為袁家發生家變,「那實在是想多了」。

袁彌昌

袁彌昌與容海恩於2018年8月結婚。 (資料圖片)

擔心部分人「一味奉行寧左勿右」

另外,袁彌昌又提到事件引起對香港社會文革化的憂慮,但認為中央強調須構建「一國兩制」統一戰線,藉此團結大多數和爭取民心,若部分人「一味奉行寧左勿右,令中央這番苦心經營付諸流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