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7 10:21:03

0+3|李家超:實施首日社會反應正面 若疫情走勢符預期按實際情況放寬

分享:
特首李家超表示,「0+3」實施首日社會反應正面。(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表示,「0+3」實施首日社會反應正面。(蘇文傑攝)

政府放寬入境檢疫至「0+3」。特首李家超今日(27)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他表示「0+3」實施首日大致暢順,包括機場和交通工具運作,亦見到在機場市民回流等溫馨和喜悅的場面,認為整體「0+3」方案對社會反應是正面,社會活動逐漸「動起來」,經濟活動和社會氣氛逐步增長。對於實施「0+3」後,不少市民選擇報團去日本等地外遊,經濟未有出現向內流情況,政府何時實施「0+0」措施,李家超指,有些行業或要等一段時間,又說若疫情走勢符合預期,希望按實際情況給予空間予其他活動。

李家超解釋,實施「0+3」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將民生及經濟活動在控管範圍內擴展至最大,令社會及經濟「動起來」,過程中航空和交通或即時受惠,其他行業可能要經過一些時間,讓整個經濟在不同方面「動起來」時受惠。他認為,整個社會應正面看待「0+3政策,現只實施一天,之後國際展覽、商務客陸續前來香港,會帶動整體經濟活動。他強調,若疫情走勢符合預期,政府在疫情反彈方面能控制,會按實際情況及數據給予空間予其他活動,希望穩扎穩打,做得就做,不希望實施後帶來混亂。

Ad Block

若多人不守規矩 政府不容易在放寬有新考慮

然而他提到「0+3」屬於大改動,由指定酒店檢疫隔離到取消隔離檢疫,或會帶來不穩定因素,政府需要謹慎處理,密切監察疫情是否反彈,當中要留意有否違規情況,強調社會應予以警惕,他舉例指紅碼違反人數至今超過40人;對於強檢公告,過去2個月,不遵守亦有89%當局共發現2萬多張假「免針紙」;周末期間執行檢測令,亦找到逾千人違反;目前「一老一幼」的接種率未如理想等等。他強調未來如果大家都守規矩,抗疫的路就會走得較容易,但若持續有很多人不守規則,政府放寬措施變得不可有新考慮。

Ad Block

指與深圳仍商量「逆隔離」措施   港須遵守內地要求

對於深圳再加強外防輸入,李家超表示措施是可以理解,本港有責任與深圳管控疫情,至於在港檢疫的「逆隔離」措施仍是有商量的,有高層次會議,但共識視乎是否可符合深圳當局檢疫要求,港府會盡力達成,最重要是轉入內地的香港市民遵守國內「7+3」要求,本港需要遵守到一套標準,不會令深圳疫情有風險,暫時是樂觀的。

特首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