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2 10:42:37

14個公眾泳池今率先重開 個別設施因救生員不足仍關閉

分享:
14個公眾泳池今率先重開 個別設施仍關閉

14個公眾泳池今率先重開,個別設施仍關閉。(陳奕釗攝)

新冠疫情緩和,康文署14個公眾泳池將在今日(12日)重開,包括堅尼地城游泳池、維園游泳池等;而九龍公園泳池等屬第二批泳池,則需等到本月16日才能重開。

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表示,現時大部份泳池的救生員數目不足,雖然政府公布了部分泳池今日重開,據他所知,若要做到全港所有沙灘及泳池重開,總共需要2,100名救生員。

救生員數目仍不足

他又呼籲市民要留意個別泳池內的設施開放情況,需要致電或上網續一查詢。而康文署指,現時聘請了約1,400名長期服務救生員,及百多名季節性救生員。

摩理臣山游泳池暫時只開放戶外泳池;荔枝角公園游泳池只開放訓練池、習泳池及戲水池;東涌游泳池只開放主池。屯門西北游泳池則只會開放戶外泳池設施,室內嬉水池仍然關閉;而馬鞍山游泳池主池重開後,最高容納人數將減至208人,其餘習泳池、大型滑水梯、幼童池因救生員不足繼續關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