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13:16:30

20歲無業青年半個月內八度打劫便利店 判囚64個月

分享:
高等法院

(資料圖片)

20歲無業青年前年在半個月內八度持刀打劫新界各區的便利店,一共劫去約5.6萬港元及17包香煙,他早前承認7項搶劫罪及1項企圖搶劫罪,原訟庭法官李運騰指考慮到他及早認罪和年紀尚輕,並與警方通力合作指證同黨,故作出相當慷慨的一半刑期扣減,最終判其監禁64個月。

案情指20歲被告謝震浩承認於2020年2月3日至2月19日期間,分別持刀於元朗、天水圍、屯門、上水、荃灣及葵芳共8間便利店搶劫,劫去現金共逾5.6萬港元及17包香煙。

辯方求情指被告人及早坦白承認控罪,現已深感後悔,希望本案會是他遠離損友及重新做人的契機。法官判刑時指,本案打劫便利店及夥同他人犯案屬加刑因素,而謝招攬同黨比單獨行事更為嚴重,即使有一次是未能成功打劫,但其打劫手法相同,只因店員奮力抵抗才未能成事,考慮到謝及早認罪、年紀尚輕,與警方通力合作指證同黨,終判囚64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