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04:30:57
日報

85歲染疫婦離世 逢源護老院7院友染疫

分享:
逢源護老院

筲箕灣逢源護老院一連兩日共7名院友確診。(林俊源攝)

逢源護老院

逢源護老院逾30名院友要檢疫。(林俊源攝)

本港昨增4,376宗確診,包括196宗輸入個案。再有6間老人或殘疾院舍出現個案,其中筲箕灣逢源護老院一連兩日共7名院友確診,有35名居附近的院友和3名員工要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居於院舍同一區域的7人均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幫助洗澡、餵食和照顧等,或引致傳播。

昨多一宗死亡個案,有血壓高和甲狀腺問題、未有接種新冠疫苗85歲老婦,上月19日因咳嗽往普通科門診求醫,留下的深喉唾液樣本翌日確診。她其後兩度獲醫管局護訊鈴聯絡時,都表示沒有不適、發燒,所有情況穩定。不過,她上月28日開始食慾不振,入院後病情惡化得很快,轉送深切治療部留醫後,延至前日不治。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稱,由於患者最初無病徵,沒有處方口服藥,強調只會處方予有病徵患者。

醫管局:日增200入院者

關慧敏重申,確診者即使出現很輕微的病徵,也建議盡快求醫,又指部分人起初全無不適,但其後出現的病徵或不明顯,如胃口不好或感疲累等,形容病徵一出現便容易惡化得很快。她又稱,最近兩日都有逾200名患者新入院,較數星期前平均每日入院人數多數十人,形容情況令人擔心,其中昨日有逾半均是60歲或以上人士、20多人為3歲以下。另外,昨有231間學校呈報287宗師生陽性個案,有3間學校的個別班級需暫停面授課一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