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20 12:40:00

兔年運程2023|堪輿學家教你初一至初三新年禁忌+簡易風水陣 今年財星位喺邊?

分享:
堪輿學家唐碧霞

堪輿學家唐碧霞為讀者分享兔年開運習俗及獨家簡易風水陣。

人人都想農曆新年攞個好意頭、趨吉避凶,想新一年開個好頭兼發個新年財,不妨看看90後堪輿學家唐碧霞老師分享兔年開運心得,即睇如何在2023年「兔」氣揚眉!

1. 開運日程兼新年禁忌

大年初一

宜:向長輩拜年,互相恭賀。
忌: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能掃地/發脾氣罵人/打爛碗碟/哭泣/洗頭等,但原來也忌睡午覺,否則人會變懶散;忌吃營養補充品及藥物,以免新一年多病;忌對睡覺中的人拜年,否則對方會整年臥病在床。

大年初二

宜:迎婿日,已出嫁女兒帶同丈夫及子女回娘家的日子。女兒的賀禮必須成雙成對。
忌:要在晚飯前回夫家,否則對娘家不吉利。

大年初三

赤口,又稱「赤狗日」,易生口角是非不宜拜年,可到廟宇祈福。
宜:今年八白財位在「正南」,正南為丙午丁,馬為午火,宜到馬場補火,增強財運!建議大家先到黃大仙廟祈福,再搭上馬場穿梭巴士去沙田馬場行大運,自然能提升整年財運;尤其有利秋天和冬天出世的朋友!

年初一的時候盡量不要洗頭,以免把家中的財運沖走。

年初一的時候盡量不要洗頭,以免把家中的財運沖走。

開市吉日吉時

首選:正月初六,午時(1100至1300)、未時(1300至1500),沖兔
次選:正月十一,巳時(0900至1100)、未時(1300至1500),沖猴

攝太歲吉日吉時

首選:正月十五,午時(1100至1300),沖鼠
次選:正月二十,午時(1100至1300)、未時(1300至1500)

Ad Block
富貴竹

在西南位放富貴竹有助加強貴人運,工作時自然事事順利。

2. 簡易家居辦公室風水陣

結婚添丁風水陣:

今年九紫喜慶星位於「正北」,想結婚添丁,可在家中或辦公室大門向正北的方向,於門口位置擺放紅色或綠色地氈。於家中及辦公室的正北位置,種植帶紅色果實的泥種植物,例如:冬紅果、四季果等,或擺放9枝已去刺的玫瑰花,並在花瓶底下放置綠色卡紙。

催旺桃花風水陣:

今年一白桃花星位於「西南」,想戀愛順利,可在家中、辦公室「西南」位置,放流動的水裝置及上鏈金屬製音樂盒,並每天用音樂盒播放音樂。

* 桃花除了指異性之外亦代表人緣,適用於工作對外的行業,例如:銷售、保險、幕前、金融等。

貴人加持風水陣:

在一白桃花星「西南」位置,放6枝水種富貴竹,「一六共宗,金水相生」,並可佩戴日本東密十二生肖守護神法牌,有助加強貴人運,工作時自然事事順利。

招財風水陣:

在八白財星「正南」位置,擺放瓦錢罌(即有入無出的錢箱),並放6個一元港幣入內,「六八武科發跡,丁財兩旺」,此局特別有利招財,短期之內可快速見效。

Ad Block
大年初三沙田馬場場內將會設置「富貴吉祥桃花林」。

3.搖錢樹桃花林繞一圈發個新年財

碧霞老師指大年初三到沙田馬場催旺財運,不但是為補火,也因為場內夠人氣「旺丁」好意頭;當天馬場內設置巨型搖錢樹桃花林,在幸運顏色的粉紅色桃花林繞一圈,有助人緣﹐對事業、愛情和社交都有幫助!

今年財星位為正南方

今年最強的八白財星位於正南,要財運亨通必然要從正南方入手。如初三有時間入馬場,不妨到馬場商店購買馬形擺設或公仔,放於家中或公司的正南位置,再擺放大葉植物及聚寶盆。平日研究賽馬也可選在正南位置。

開運顏色:紅、紫、橙、粉紅(如自己衣著,或馬主綵衣)
開運數字:2、7、9(如馬匹號碼、檔位)
開運名字:發、登、天、大
開運食物:春卷、紅番茄、紅辣椒、紅豆、紅蘋果、紅棗

按此了解更多不想努力詳情

沙田馬場更設有「馬場有禮」旗艦店,具多款可愛馬形擺設或公仔紀念品可供選購。

沙田馬場更設有「馬場有禮」旗艦店,具多款可愛馬形擺設或公仔紀念品可供選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