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05-18 04:30:50
日報

疫情趨穩定 陸續恢復正常 趁機進修增值 提升專業技能

分享:
疫情趨穩定 陸續恢復正常  趁機進修增值 提升專業技能

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供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報讀,以提升專業技能。

隨著疫情趨向穩定,日常生活已逐漸回復正常,各大院校亦陸續在實施防疫措施下恢復實體課。不少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亦可趁機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https://www.erb.org/scheme/tc/Main/ ),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為重投職場做好準備。

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計劃提供約500項課程,包括多項「職業技能」、「創新科技」或「通用技能」課程,不單不限學歷,亦無指定行業限制,而且學費全免,出席率達60%或以上並修畢課程的合資格學員,更可於課程完結後獲發放特別津貼。而出席率達80%的「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的合資格學員,更可獲最多6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

此外,有意持續進修者要留意,於財政司司長最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2022」中,已將「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上限調升至每人2.5萬元,並撤銷申請的年齡限制,無論多大年紀,只要想繼續進修及已開立基金帳戶,都可善用政府新增的資助以減輕學費負擔。

至於應屆中學畢業生如想了解更多升學及課程資訊,可留意教育局將於5月27日至8月12日舉辦「2022多元出路及網上資訊SHOW」,屆時將有約30間院校設網上攤位,提供本地專上課程資料,亦設有直播多元升學講座(5月27及28日)及升學諮詢服務,助學生作好規劃,同時可減低染疫風險。(展覽網址:www.virtualinfoexpo2022.com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