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5-25 04:29:18
日報

BIZ勝派丨藝術融入生活 Samsung為蝸居加添美學

分享:

新冠疫情衝擊實體經濟,惟獨智能家電一枝獨秀,愈戰愈勇,現時家居物聯網裝置幾乎已涵蓋所有家電類別。Samsung看得更遠,不止革新產品技術,還關注大眾長時間居家狀態,為家電提升層次,豐富用家心靈。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消費電子及企業業務副總裁傅梅Ellen針對香港家居特性,引入在韓大熱的BESPOKE品味家電,也為高端電視加入NFT元素。「個性化家電展現生活美學,Samsung提倡品味為主,科技為輔,從而提升生活格調。」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消費電子及企業業務副總裁傅梅Ellen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消費電子及企業業務副總裁傅梅Ellen

高端電視內置NFT平台創先河

疫情提倡居家抗疫概念,企業減少員工回辦公室上班,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GI)估計,全球逾兩成勞動力可以移師在流動地方而無損生產力;管理諮詢機構麥健時(McKinsey & Co)更曾預測,2023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將增長至430億部,較2018年勁升3倍,反映疫情加速智能家居發展,間接帶動兼具工作與娛樂多功能高端電視的剛性需求。單是75吋或以上的Samsung電視,過去兩年全球銷售增長逾四成,成績斐然。

改善物聯網中樞,Samsung除了積極發展《SmartThings》及其支援配套,提升產品科技外,Ellen認為更要帶領市場,為家電「增值」。「以搭載QLED顯示技術的高端電視與The Frame畫框電視為例,今年我們順應NFT熱潮,宣布內置交易平台Nifty Gateway,整合瀏覽、出售、購買和展示NFT,用家能透過智能電視,利用作品附設的QR code輕鬆購買。」她表示多得去年6月跟蘇富比「Natively Digital:NFT拍賣」預展合作時,以Samsung電視展示數碼藝術品而獲得好評,增加集團對電視推動NFT策略的信心。「此外今年The Frame和The Serif等時尚機款皆採用抑制反光的霧面屏幕技術,並配合升級Art Store增加至1,600幅畫作選擇,用家能呈現更多藝術品,為家居點綴。」

Ad Block
Samsung

高端電視內置Nifty Gateway,整合瀏覽、出售、購買和展示NFT。

Samsung

The Frame 2022年款採用抑制反光的霧面屏幕,為畫作呈現油畫感。

BESPOKE

BESPOKE品味雪櫃系列早在2019年於韓國推出,今年更拓展至全球多個市場。

拓展BESPOKE  為黑白家電變色

香港蝸居空間有限,一人單位頂多200平方呎;而主攻二人世界的精品新盤,也不過400平方呎,踏入家門「一眼望晒」,故此裝修傾向開放式設計,營造空間感。惟家電設計愈cyber,用料及色調未必能切合布局氛圍。Ellen續說,「無理由遷就黑白家電將全屋變成工業風格,因此BESPOKE設計品味系列應運而生。」BESPOKE系列早在2019年5月於韓國推出,由雪櫃開始,容許用家自訂面板和顏色而符合家居氣氛,推出以來大受歡迎。而2020年韓國全國總雪櫃銷售數量上,逾五成銷售正是來自BESPOKE系列,首6個月更錄得67%的比例,難怪集團今年將系列進一步拓展至美國與亞太市場。「我們提供6種玻璃雪櫃面板色調,並可選質感柔軟的絲光玻璃、光澤感強烈的奢華玻璃及透明清澈的純淨玻璃,別具氣派。」她解釋,率先引入香港的,將會是雙門下置式雪櫃及單門雪櫃,連同The Serif電視與The FreeStyle隨身映,相當適合港人喜愛的北歐風家居裝潢,至於北美市場,則會著重整合廚房設備設計。

積極探討跨界合作

要進一步推廣BESPOKE系列,Ellen認為長遠要有房地產相關平台的宣傳,才能事半功倍。「市場對精品納米房的熱捧,反映置業人士具備一定購買力,惟負擔不起家電布局所需的空間而已。」對此,她對發展商示範單位與戶地產網上平台的跨界合作,持開放態度,期望概念更能深入消費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