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30 11:52:35

韓國旅遊|10月1起訪韓落地免PCR!韓國最新入境手續整合

分享:
韓國旅遊|10月1起訪韓落地免PCR!韓國最新入境手續整合

韓國旅遊|10月1起訪韓落地免PCR!韓國最新入境手續整合

最近各國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韓國自上個月開始入境時已經不用提交PCR檢測,而韓國政府亦在今日宣布到達韓國後的PCR檢測也在明日(10月1日)取消!以下就整合韓國最新入境手續,希望大家可以暢通無阻地展開韓國旅程!

Ad Block

韓國旅遊|72小時前申請K-ETA

雖然香港本身屬於韓國的旅遊免簽國家,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入境韓國的大部份旅客都需要事前申請「電子旅行許可發放制度」 (K-ETA)才可以入境。而申請K-ETA只限在網上進行,申請費用約10300韓元(含手續費),當申請通過後列印相關資料,屆時連同機票護照在機場辦理上機手續即可。但由於近日申請人數激增,韓國政府近日就將申請K-ETA改為72小時內批核,因此訪韓前記得預留充足時間申請,以免因欠缺K-ETA而無法上機。

K-ETA網址:https://www.k-eta.go.kr/portal/apply/viewstep1.do

申請K-ETA時記得將國籍選擇為香港。 以BNO申請的話亦須注意國籍為UK-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成功申請後會申請「Approved」的電郵。

韓國旅遊|填寫健康狀態問卷&特別檢疫申報書

乘坐航班到韓國時,空中服務員會向遊客提供健康狀態問卷及特別檢疫申報書,只要按自身情況填寫即可,如已經預先使用檢疫信息提前登陸系統(Q-CODE)提交資料的話,則可以省略以上步驟。

Q-CODE網址:https://cov19ent.kdca.go.kr/cpassportal/biz/beffatstmnt/main.do?lang=en

Q-CODE網站提供簡體中文頁面,如果不熟悉英語的話可以使用。 入境韓國時仍然需要填寫健康申報及海關資料。 在飛機上仍然可以隨心進食飛機餐。

韓國旅遊|量體溫+提交相關材料

到達韓國機場後,先會進行繳交資料及量體溫的步驟,如果有發燒或其他明顯病徵,便需要進行PCR檢測。建議若果本身在香港已有確診記錄的話,旅行時可帶同相關記錄,當不幸被檢測為陽性時,可向相關部門申報改為進行RAT檢測。反之,若健康狀況正常的話,便會直接放行,繼續進行其餘入境步驟即可開始韓國旅程!

Ad Block
遞交相關文件後即可。 現時到訪韓國人流仍不及疫情前。 預先申請Q-CODE的話入國時便更加方便。

韓國旅遊|取消落地PCR

直至9月30日,遊客入境韓國的時候都需要自費接受PCR檢測,不過韓國政府剛宣布從從10月1日0時開始,入境者入境後並沒有必須進行PCR檢測的義務,相等於所有入境限制都解除,可以自由進出韓國!但若有需要的話,入境後3日仍可在保健所接受免費 PCR檢測,若最終確診則需要進行隔離。

本身在機場進行PCR檢測的人流十分多。 即使已有韓國的學生或工作簽證,在政策取消前仍需要到韓國的保健所進行檢測。 韓國政府宣布10月1日起便不需要進行落地的PCR檢測。(YTN New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