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17 11:00:00

頭髮自救指南

分享:
一把亮澤健康的秀髮,可為個人增添一份氣質感。因此,護髮跟護膚一樣都需要細心呵護,既要選用合適又優質的洗髮用品,更要定期進行深層修護。(林俊源攝)

一把亮澤健康的秀髮,可為個人增添一份氣質感。因此,護髮跟護膚一樣都需要細心呵護,既要選用合適又優質的洗髮用品,更要定期進行深層修護。(林俊源攝)

一把亮澤健康的秀髮,可為個人增添一份氣質感,而隨著漂染頭髮大熱,不少女生都會將頭髮染成各種色彩,效果的確有型時尚,但經常吹燙及使用含各種化學成分的染髮劑,或多或少會為頭髮帶來傷害。想頭髮造型時尚得來又健康,就要好好保養頭髮,除了做好日常清潔外,更要定期進行深層修護,給予髮絲養份,才能讓頭髮保持健康平衡、自然再生。

頭髮自救|在家做頭髮護理 有效兼慳錢

要保養及急救秀髮,不一定要出門去salon做護理,平日在家一樣可以進行深層修護療程,只要懂得挑選優質又適合自己髮質的護理產品,過程簡單又方便,價錢更比在salon做護理便宜得多,一舉多得。

頭髮自救|忌用二合一洗髮品

不少人使用洗髮用品,都有「用開就一直用同一支」的習慣,其實頭髮跟肌膚一樣,都需要按季節變更而選用合適的洗護產品:在乾燥季節選用性質滋潤的洗護產品,而在悶熱潮濕的夏天,就要轉用質地清爽的洗髮品。LEONOR GREYL資深培訓導師Christy Chu表示:「我們每次洗頭後都會將頭髮最外面的一層鱗狀表層打開,如不幫它收合,會令頭髮的水分流失,髮質愈洗愈乾燥,故每次洗髮後必須使用護髮素修護及滋潤頭髮,幫助鎖緊水分。」Christy又稱,不少人會貪方便選用二合一洗髮用品,「不建議使用,因為二合一洗髮水的鎖水及修護效能相對較低,勝在省時及較方便而已。」

頭髮自救|泛油較多 可用平衡油脂噴霧

此外,如能每星期進行一次深層修護,對頭髮健康會有更理想效果。如果是油性頭皮髮質,Christy建議四季都可使用性質清爽的洗髮用品,但護膚素則宜使用滋潤型,「如果在夏天時仍然覺得頭油較多,建議使用平衡油脂噴霧,噴在油脂分泌較多的部位,以減輕頭油問題。」

頭髮自救|簡單步驟 改善髮質

想急救頭髮毛躁或改善髮質,不妨跟著以下幾個簡單的日常護理步驟,就能幫助秀髮回復柔順亮麗,彈性又有光澤!

Step 1:洗髮前,在髮梢至髮尾位置塗上LEONOR GREYL皇牌精華護髮油,等待10分鐘後便可用洗髮露清洗;作用是幫助修復受損髮絲,幫助溶解頭髮上的化學物質,同時強韌髮絲,減少折斷情況。(林俊源攝) Step 2:取約5至10毫升份量的LEONOR GREYL海藻豐盈洗髮露,於掌心加水乳化,然後塗在頭皮上打圈按摩3至5分鐘,重複加水揉搓直至泡沬增多,最後沖水洗淨。(林俊源攝) Step 3:洗髮後將LEONOR GREYL潤澤護色護髮素塗在髮梢至髮尾位置,並靜待2至5分鐘後沖洗乾淨,有效修護受損髮絲,保持亮澤髮色。(林俊源攝) Step 4 : 吹髮前/後,取約1至2泵份量的ACCA KAPPA白苔修復護髮液於掌心,然後塗於髮梢至髮尾位置,滋潤及預防髮絲開叉。(林俊源攝) Step 5:最後將ACCA KAPPA白苔秀髮香氛噴於髮絲上,清新淡雅的白苔香味牢牢地散落在秀髮上,兼具保護秀髮及對抗氧化的功效。(林俊源攝)

頭髮自救|梳出健康髮絲

除了日常護理程序外,想促進頭髮健康生長,不妨在晚上進行以下修護程序,透過優質的梳子用品,有助日復日梳出健康豐盈髮質。

Step 1:先用ACCA KAPPA尼龍環形山毛櫸木舒柔按摩髮刷,以按壓及輕拍等手法按摩整個頭皮,刺激頭皮血液循環,有助促進頭髮健康生長,同時紓緩頭皮緊張,提升睡眠質素。(林俊源攝) Step 2:梳順秀髮前,先塗上LEONOR GREYL柔絲修護精華,解開糾結髮絲,預防毛燥。(林俊源攝) Step 3:以ACCA KAPPA豬鬃單絲尼龍紅木髮刷梳順髮絲,撫平毛燥,讓髮絲回復柔順貼服及有光澤。(林俊源攝)

頭髮自救|推介優質護髮產品

Ad Block
ACCA KAPPA白苔秀髮香氛 $350|藴含植物性角蛋白、綠茶及紅葡萄精華,為秀髮帶來清新淡雅的白苔香氣,同時幫助修復及保護受損髮絲,質感輕盈不油膩。 ACCA KAPPA白苔修復護髮液 $260|結合印加果油及亞麻籽油,不含防腐劑及基因改造物,幫助強效修護髮絲及預防開叉,讓秀髮保回復彈性和光澤。 LEONOR GREYL海藻豐盈洗髮露 $360|針對長而幼弱、扁塌秀髮,蘊含92%天然配方,幫助強化髮絲,增加豐盈效果,用後髮絲輕盈,不會為秀髮增加負擔,油性頭皮亦適用。 LEONOR GREYL潤澤護色護髮素 $580|不含化學防腐劑,屬純素配方及含94%天然配方,有助修護染髮後的受損髮絲,保持髮色亮澤及解開纏結秀髮,同時幫助對抗衰老,保護秀髮免受紫外線傷害,特別適合受損及染色後之髮質使用。 LEONOR GREYL皇牌精華護髮油 $380|適合任何髮質使用,97%天然配方成分,能深層滋養及修護受損秀髮,解開纏結髮絲,並軟化已塗上之造型產品及淨化髮絲上的化學物,帶來全面保護及修護。 LEONOR GREYL柔絲修護精華 $330|針對幼弱及乾旱秀髮的造型修護精華,有助解結及補充水分,增加頭髮光澤及預防毛燥飛散,用後質感輕盈不黏膩。 VIVAIODAYS小童身體及頭髮護理套裝 $238|小童及成人均適用,套裝包括有機肥皂草洗髮沐浴露(不澀眼配方)及有機山茶花免洗柔順護髮乳,性質溫和、質感輕盈,有助全面潔淨及修護小朋友的幼嫩髮絲。 VIVAIODAYS有機肥皂草洗髮沐浴露(不澀眼配方)$125|性質極温和的有機洗髮及沐浴露,能有效潔淨肌膚及順滑髮絲,一支兩用,天然又方便。 VIVAIODAYS有機山茶花免洗柔順護髮乳 $150|採用無矽配方,蘊含日本有機山茶花籽油及有機海甘藍籽油等成分,是質感輕盈不黏膩的柔順護髮乳,有助輕鬆解開纏結髮絲及整理秀髮。 ACCA KAPPA豬鬃單絲尼龍紅木髮刷 $340|屬於皇牌產品豬鬃毛紅木髮刷系列,採用天然純豬鬃毛,可梳走頭髮間的塵垢,更可促進髮根血液循環,減少靜電毛躁,令頭髮更加柔順亮澤。 ACCA KAPPA尼龍環形山毛櫸木舒柔按摩髮刷 $330|能輕柔按摩頭皮,促進循環,減少頭髮脫落,並有助拯救扁塌髮型問題,重拾自然蓬鬆。

Shop list

LEONOR GREYL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連卡佛
查詢電話:5509 7826

ACCA KAPPA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第14472
查詢電話:2668 0603

VIVAIODAYS
facebook:vivaiodays.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