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6 21:24:51

企業動態|港交所史美倫:正籌備雙櫃枱交易模式

分享:
企業動態|港交所史美倫:正籌備雙櫃枱交易模式

史美倫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時指,正籌備人民幣國債期貨,以及港元及人民幣雙櫃枱。(中新社)

港交所(388)主席史美倫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時指,正籌備人民幣國債期貨,以及港元及人民幣雙櫃枱。她說,在今年內採用雙櫃枱模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不僅可以用港元交易,還可以用人民幣交易。

她指,人民幣要成為真正通行的國際貨幣,就必須有豐富的投資功能、風險管理工具。香港一直是人民幣國際化最前線陣地和試驗田,除互換通之外,正在大力發展其他的人民幣投資產品和風險管理工具。

互換通是金融衍生品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

至於正在籌備的互換通,將是首次連接兩地金融衍生品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人民幣利率風險管理的重要工具。

「互換通」是繼滬深港通、債券通之後,連接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另一里程碑,將是全球唯一一個可以讓國際投資者以自己的交易和結算習慣投資內地銀行間利率互換市場的渠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