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4 10:45:00

余偉文:外匯基金對AT1債無任何直接風險敞口 港銀持AT1債只佔債券持倉1%

分享:
余偉文指,外匯基金對AT1債無任何直接風險敞口,港銀持AT1債只佔債券持倉1%。(資料圖片)

余偉文指,外匯基金對AT1債無任何直接風險敞口,港銀持AT1債只佔債券持倉1%。(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歐美銀行危機後,經金管局調查,香港銀行持有額外一級資本債券(AT1債)是比數極少,僅佔全部持有債券1%故風險極低;而其他投資者持有AT1債亦有限,大部分是私人銀行或專業投資者,只佔他們投資組合很少部分,影響很小。

被問到外匯基金是否持有AT1債,余偉文表示,沒有任何直接風險敞口,但因持有小部分基金經理,或持小量AT1債,但他指對於龐大的外匯基金影響不大。

Ad Block

料旅遊復甦帶動本港經濟

余偉文續指,美國聯儲局昨加息0.25厘,符合市場預期,而香港貼現窗利率亦跟隨上升0.25厘,他說,本港經濟受多項因素影響,而自本港復常以來,市面人流上升,商店生意亦增加,指若日後來港內地旅客增加,香港內部需求會回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