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3 17:53:47

內地專家稱後生仔人工低因「能力不夠」 網民:我們就只是韭菜

分享:
經濟學家稱內地後生仔人工低屬「能力不夠」,網民不滿。(網上圖片)

經濟學家稱內地後生仔人工低屬「能力不夠」,網民不滿。(網上圖片)

中國經濟學家、中航基金副總經理鄧海清,日前接受訪問時不慎失言,稱中國年輕人的人工低問題,源於「個人能力水平不夠」,此話一出惹廣大網友不滿,並登上微博熱門搜尋第一名。

鄧海清在一個高峰論壇開幕前接受訪問,被問到一些年輕人抱怨收入太低不敢消費的問題,他回應,「現在很多年輕人真的很不像話,沒有錢花了,都是覺得父母給的太少,或者覺得企業、老闆給的工資太低。其實很少有年輕人去反思,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專業素質、專業個人能力水平不夠,所以才有那麼低的工資」。

他又以泰國、越南等國家為例指,「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我們國內對很多的年輕人來講,你領這麼少的工資其實你幹的這點活,可能在泰國或者在越南,人家可能只要你一半的工資,一樣能幹你的活」。

鄧海清的惹火言論一出,引起廣大中國網友不滿,紛紛留言鬧爆,事件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Ad Block
海清的言論一出惹廣大中國網友不滿,紛紛留言鬧爆,事件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網上圖片)

網民不滿:就只會拿年輕人開刀

「比越南泰國,你怎麼不比美國呢」、「怎麼不說是公司能力不足,開不起工資呢」、「這就是高高在上的專家、企業和老闆,他們沒有把你我當人看,我們只是韭菜」、「就只會拿年輕人開刀」、「搞投資的就不要去評價打工人了」、「專家工資高也可能是有問題的」、「鄧海清是吧?你別讓我在路上看見你」。

Ad Block

就網友的評論,鄧海清目前尚未有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