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3 13:30:00

加密貨幣|股神副手:美國應仿傚中國禁加密貨幣 感謝中國領導人樹立傑出榜樣

分享:
股神副手稱美國應仿傚中國禁加密貨幣,又感謝中國領導人樹立傑出榜樣。(資料圖片)

股神副手稱美國應仿傚中國禁加密貨幣,又感謝中國領導人樹立傑出榜樣。(資料圖片)

股神巴菲特副手芒格(Charlie Munger)表示,美國政府應仿傚中國禁止加密貨幣,認為缺乏監管會導致過度行為及賭博心態。芒格表示,加密貨幣並不是貨幣、不是商品、亦不是證券,反而是一份在賭場內擁有接近100%優勢的賭博合約,認為美國現應制定新聯邦法律,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感謝中國領導人樹立傑出榜樣

他列舉兩個例子予美國參考,首先提出如中國般嚴格禁止提供加密貨幣交易、訂單匹配、代幣發行和衍生品的服務;其次,自18世紀初開始,英國議會禁止所有新發行普通股的公開交易,並將禁令持續約100年。其後芒格又稱,「在加密貨幣禁令實施後,美國應該做甚麼?好吧,還有一件事可能是有意義的:感謝中國領導人以非凡的理智,樹立傑出榜樣。」

芒格和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認為它們不是有形或有生產力的資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