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6 14:39:41

加密貨幣|《華爾街日報》:通脹導致半年蒸發1兆美元

分享:
烏克蘭通過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合法化。(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非常劇烈 。(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市場最近波動非常劇烈,比特幣一度連挫多天,跌幅達29%,全球最大穩定幣之一TerraUSD(UST)更嚴重受挫,需要停止網絡去重建。自去年11月以來,加密貨幣的總價值已經蒸發了超過1兆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加密貨幣多年來被認為是投機性的邊緣產品。去年11月,比特幣和以太幣達到了歷史最高點,分別報67,802.30美元、4,800美元。

報告指對沖基金去年錄近1,500億美元資金流入。(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交易被對沖基金等機構投資者主導。(資料圖片)

遭對沖基金投資者放棄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加密貨幣是通脹對沖手段,但高通脹的連帶效應刺激了加息,對沖基金等機構投資者相信將導致經濟增長放緩,所以紛紛放棄加密貨幣這樣的風險資產,來應對金融市場的轉折點。

隨著加密貨幣的價格走低,散戶和機構投資者都紛紛退場。比特幣暫報29521.2美元,24小時跌0.88%,以太幣暫報2021.78美元,24小時跌0.57%。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