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1 17:05:54

名牌炫富|奢侈品支出報告出爐 此國奪冠力壓中美兩國成「最愛炫富」國

分享:
奢侈品支出報告出爐 此國奪冠力壓中美兩國成「最愛炫富」國。(美聯社)

奢侈品支出報告出爐 此國奪冠力壓中美兩國成「最愛炫富」國。(美聯社)

當大家認為中國人愛買奢侈品之際,其實有另一國家的人民更喜歡奢侈品。據投行摩根士丹利報告表示,全球最愛買奢侈品的國家其實是韓國,人均奢侈品消費支出更較第2位美國和第3位的中國要多。

大摩報告指,2022年韓國的個人奢侈品總支出,年增24%達168億美元,人均消費額約325美元(折合約2,547港元);第二位美國的人均消費額約280美元(折合約2,194港元);中國的人均消費額則約55美元(折合約431港元),而韓國與中國比較下多近6倍。

大摩報告指,2022年韓國的個人奢侈品總支出,年增24%達168億美元。(資料圖片)

大摩報告指,2022年韓國的個人奢侈品總支出,年增24%達168億美元。(資料圖片)

外媒翻查資料發現,法國羽絨名牌Moncler去年第二季在韓國的收入,較疫情前暴增至少一倍;珠寶名牌卡地亞(Cartier)母公司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亦曾表示,韓國是去年收入增幅達雙位數的地區之一。

大摩分析師稱,購買力提高和欲向外展示社會地位,帶動韓國民眾對奢侈品的需求,現時幾乎所有的韓國名人都是頂級奢侈品品牌的品牌大使。

報告又指,韓國消費者對外貌及財務成功的話題最有感,社會對於炫富的接受度高。至於家庭財富增加,也是另一個帶動韓國奢侈品需求的主因,據韓國央行資料顯示,2021年韓國家庭財富淨值有約11%增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