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7 13:17:33

外匯走勢|高盛:美元被高估18% 若經濟衰退日圓或升20%

分享:
美元兌日圓今年暫累升約9%。(資料圖片)

日圓近期持續弱勢。(資料圖片)

日圓近期持續弱勢,上月底一度跌破130日圓兌1美元大關,創下20年新低,但投資銀行高盛認為美元現時被高估,日圓有機會升達20%。

高盛全球外匯與新興市場策略部門主管彭度(Zach Pandl)指,美元目前被大幅高估約18%,由於美元在經濟衰退時難以預測,預期未來數周的走勢有兩種可能性。

日圓逆市中夠韌性

第一種可能性是,若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改善,投資者將轉向高風險資產,從而令美元走低,加元等大宗商品出口國將會受惠。第二種可能性來自日圓的特性,往往在經濟衰退期間表現良好,所以如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日圓便有機會跑贏美元,升幅可高達20%。

日圓大幅貶值,已令不少日本製造商,包括從汽車零組件、化妝品到消費電子製造商,紛紛將海外業務移回日本,預計這趨勢將在今年年底加速。日本政府為緩解供應鏈瓶頸風險,經濟產業省目前正向企業提供資金,助其投資蓋新工廠,以及生產關鍵產品和材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