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3 04:29:12
日報

小股東倡分拆遷冊 滙控:或影響派息

分享:
滙豐控股

滙控3年來首次復辦非正式股東會議,惟遇上股東請願。圓圖為祈耀年。(陳奕釗攝)

滙豐控股(005)昨舉行非正式股東會議,為相距3年來首次復辦,入場股東眾多並全場爆滿。不過有數十名小股東到場請願,場外有人以貨車展示「分拆滙控 刻不容緩」標語。分拆滙控關注組召集人、人稱「Ken Sir」的呂宇健要求滙控一分為二,成立總部設在香港並專注亞洲業務的上市公司,以釋放2,000億元潛在價值。

另外,會場外亦有股東拉起橫額,要求集團恢復派息水平;遷冊香港;及管理層減薪改組,相關股東認為滙控沒落,且是由於集團的戰略迷失、管理層錯失及監管失誤,並拖累業績及股價。

Ad Block
祈耀年 NoelQuinn

在會議上,有股東要求集團分拆及討回2020年度暫停派發的股息,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圓圖)指,亞洲部分盈利來自歐美客戶,分拆會損害集團國際業務優勢,且需時3至5年、涉及龐大資金,對盈利不利,並有機會影響派息。他對2020年因監管要求而停止派息一事致歉,並指會盡力提升盈利力及增加派息,再重申明年派息比率會升至50%,並復派季息。至於遷冊,他認為亦無助集團提升價值,而目前架構更有助避開制裁風險。

祈耀年:預留400億支持中小企

另外滙控將增加銀行免收費的服務費用,並推出新手機應用程式,及預留400億元作支持中小企的基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