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4 15:47:22

滙控分拆|渣打溫拓思對滙控分拆抱持「懷疑態度」

分享:
滙控分拆|渣打溫拓思對匯豐分拆抱持「懷疑態度」

渣打溫拓思對匯豐分拆抱持「懷疑態度」,亦無人向渣打建議分拆業務。(資料圖片)

近日有傳滙豐控股(005)主要股東中國平安保險(2318)建議分拆亞洲業務上市,渣打集團(2888)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對於分拆滙控的建議抱持「懷疑態度」,並認為分拆只是將一個運作良好的整體拆成碎片。他又指,對渣打而言分拆的成本遠大於收益,現時並無人向渣打建議分拆業務。

無人向渣打建議分拆業務

市場早前傳出,平安集團與滙控分拆亞洲業務獨立上市的想法進行了討論,並認為在亞洲獨立上市將為股東創造價值。有分析認為,分拆對股價具正面效益,因可釋放亞洲區業務之價值。資料顯示,滙控今年第一季,來自亞洲業務經調整除稅前利潤的貢獻逾六成,達28.57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