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3 15:26:10

舜宇光學降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  每部手機平均鏡頭數量持續下降

分享:
舜宇光學調低對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  每部手機平均鏡頭數量持續下降

舜宇光學投資者日的演示上,調低對智能手機出貨量的預測,又指每部手機平均鏡頭數量持續下降。(資料圖片)

舜宇光學(2382)中午公佈今日稍後會舉行投資者日,重點關注光學市場發展及技術趨勢。據集團在公告內附的演示文件的資料,受全球疫情、區域性戰爭、全球通脹及消費疲軟等因素影響下,今年全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較2021年下降7.9%12.2億部,較2022年初最初預測下降 10.9%。其中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會按年下降16.9%2.6億部,比2022年初的預測下降17.1%,又調低對歐洲、北美及南美、印度及印尼、亞太及非洲等地區的預測。

公司指出,需求疲弱的同時,市場競爭激烈及其他因素導致成本壓力增大;手機鏡頭的配置和規格似乎有所下降;每部手機的平均鏡頭數量持續下降。

集團股價午後上升,最多近逾2%,最新報108.7元,上升1.1%。

預計今年智能手機全球出貨量下降7.9%

汽車市場方面,舜宇未有對提及2022年數據,只表示2021年全球新車銷量較2020年僅增長約4.0%,全球車載鏡頭市場較2020年增長10.2%。晶片短缺阻礙了全球汽車市場復甦的主要因素,但新能源汽車的迅速崛起和持續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帶動ADAS和自動駕駛系統的發展,並提高了對每輛汽車鏡頭的數量和規格的要求。

舜宇表示,會積極應對市場變化,繼續搶佔高端產品的先機,預計舜宇的增長將遠超市場平均增速,並將在車載鏡頭領域保持第一並進一步上升。同時,集團會繼續加強傳感鏡頭產品,以不斷提升市場佔有率。

Ad Block

演示內容亦會提及元宇宙發展,預期難XR鏡頭付運在未來3年複合年增長率會達到48%,但沒有提供對集團業務的預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