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1 13:59:25

郭明錤再估兩款iPhone 14 Pro加價15% 富士康預告消費電子產品放緩

分享:
郭明錤再估兩款iPhone 14 Pro加價15%  富士康預告消費電子產品放緩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再發推文,估計兩款iPhone 14 Pro加價15%,而全球最大iPhone組裝企業富士康則預告,消費電子產品放緩。(資料圖片)

知名分析師、天風國際的郭明錤昨晚又在推特(Twitter)發文,由於兩款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價格上調和更高的出貨比例,其估計iPhone 14系列的平均售價會較iPhone 13系列增加約15%,至約新台幣29,925元至31,421元,即約1,0001,050美元,而鴻海/富士康是iPhone 14系列平均售價(ASP)提升的贏家之一。

郭明錤還指出,稱鴻海是iPhone 14系列的主要EMS(訂單比率為60%70%),因此集團收入將顯著受惠iPhone 14系列ASP的提升,而這也難怪鴻海將全年營運由原先預期「大致持平」上調為「成長」。

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企業富士康科技表示,市場對智能手機和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正在放緩,促使該公司對本季度持謹慎態度。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稱,今年餘下時間智能手機市場的表現可能與上年同期持平,市場正面對的風險,包括地緣政治局勢、通脹和新冠疫情等。智能消費子產品,包括智能手機,錄得「重大增長」,佔收入約一半,但預期79月的季度僅會持平。當前飆升的通貨膨脹和經濟不確定性導致消費者縮減可支配支出,削弱了對包括智能手機在內的電子產品的需求。

Ad Block

富士康董事長:今年餘下時間智能手機市場表現或僅持平

富士康昨天公布第二季淨利潤增長12%333億新台幣,超過市場預期,收入亦上升12%,主要受惠於強勁的雲計算產品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