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4 14:54:00

長江集團澄清無直接持有尚乘數科股權 擬沽僅持尚乘集團4%極小量權益 (更新)

分享:
長江集團澄清僅持尚乘集團4%極小量權益  尚乘數科從高位累跌57%

長江集團澄清僅持尚乘集團4%極小量權益,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股權,尚乘數科美股昨夜下跌34%,從高位累計跌57% 。(資料圖片)

在美國掛牌後爆升、市值一度躋身世界30大的港產美股尚乘數科(ATMD Digital)股價一日回吐579美元或34.5%,股份在美國交易時段內多次熔斷後,收尚乘數科上市仍未滿,股價高低位已相差188倍。收報1,100美元,較周二錄得2,555.3美元高位回落57%

對於近日媒體報道尚乘數科時,提及長江集團旗下公司及資深顧問李嘉誠,長江集團澄清,長江集團旗下公司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的股權,亦與該公司沒有任何業務往來。尚乘數科母公司為尚乘集團,長江集團於接近10年前已經出售絕大部份所持有的尚乘集團權益,現在僅剩餘當時未一併出售不足4%極小量權益。現正洽談出售這些股份。

長江約10年前已出售絕大部份所持尚乘集團權益

長江集團表示,集團出售絕大部份持有之尚乘集團權益後,已將僅剩之小量尚乘集團權益,歸類於衆多財務投資中之一個小額項目。現時尚乘集團董事局沒有長江集團的代表,長江集團亦沒有參與尚乘集團的營運,並對該集團之任何業務及計劃一無所知。

尚乘數科股價下跌,市值縮水至2,035億美元,但市值排名仍高企在第46位,市值比迪士尼、蜆殼公司及麥當勞要大。尚乘數科周二聲明密切留意市場是否存在交易異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