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5 11:50:37

陳德霖:匯德以大中華金融服務及科技公司為收購目標

分享:
陳德霖:匯德以大中華金融服務及科技公司為收購目標

陳德霖牽頭匯德首日掛牌,他表示,匯德會以大中華金融服務及科技公司為收購目標。(資料圖片)

由金管局前行政總裁陳德霖、渣打前大中華區主席曾璟璇發起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香港匯德收購(7841)首日主板掛牌,是第三隻成功在港上市的SPAC。股價無升跌。

出任主席的陳德霖在上市儀式後表示,今次發起的SPAC會以大中華營運的金融服務及科技領域公司為收購目標,會考慮公司的業務可持續性,特別是ESG(環境、社會及管治)。

陳德霖說,最近市場波動較大,亦面對俄烏戰事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影響市場情緒和氣氛,在不太理想的環境下仍能成功集資10億元已十分高興。SPAC的成交量較普通新股低,主要是較少散戶參與,投資者套現意欲不太高,但認為新機制的門檻高,對投資者有更高保障。

陳德霖表示,雖然香港SPAC機制較其他地區較遲成立,門檻亦較高,但香港機制相對更保障投資人利益,仍是可取的機制。

他續稱,上市後將利用集團的網絡,聚焦大中華地區的金融服務及科技領域公司,物色能夠實現有意義增長的高質素公司作為收購目標,特別是在財務和ESG上都具備可持續增長,「而不是只有23年好」。

匯德首日掛牌無升跌  入場要每手115萬元

匯德收購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渣打大中區前主席兼曾蔭權胞妹等發起的香港匯德收購,每手買賣單位為115,000股,初始價值為每手115萬元。

Ad Block

匯德收購招股時獲79名專業投資者入股,僅略高於聯交所訂立至少75人的要求,公司主席陳德霖在上市儀式後表示,近期市場波動性增加,地緣政治令投資情勢不甚理想,高興公司仍能成為第三家上市的SPAC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