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3 10:46:50

Google 據報已停止內地翻譯服務

分享:
Google據報停止內地翻譯服務

Google據報停止內地翻譯服務,指用量太低。(網上截圖)

外媒TechCrunch報道,谷歌(Google)已停止在中國內地提供翻譯服務,現階段香港未受影響,網頁和程式版等均可正常使用。

據報,原本的網址translate.google.cn已經變成Google Search的搜尋頁面,及一個會跳轉到香港Google翻譯頁面的網址,但內地用戶無法連接到該網址。內地的Google翻譯服務停止後,用戶在使用Chrome瀏覽器和KOReader文件閱讀器時,將無法使用翻譯功能。

雖然有揣測指停止服務與內地即將舉行中共二十大會議有關,不過TechCrunch引述Google發言人的電郵回覆稱,Google承認已停止在內地提供翻譯服務,原因是當地使用率太低。報道指出,Google翻譯在內地的使用量,遠不及百度及阿里巴巴(9988)等本地科技巨頭。

Google2006年進入內地市場,其後高調發表退出中國內地市場的聲明,表示退出的原因是「受到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黑客攻擊」,以及不願遵從損害資訊自由的「網絡審查」。至2018年,有消息指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內地市場,但最終沒有成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