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6 08:59:55

Tesla第四季賺37億美元再創紀錄 減價推高銷售勝預期

分享:
Tesla第四季賺37億美元再創業績  減價推高銷售勝預期

Tesla第四季賺37億美元再創新高。(資料圖片)

美國電車生產商(Tesla)公最新季度業績創紀錄,第四季度利潤按年增長59%37億美元,收入亦增長37%243億美元,第四季汽車交付約40.5萬輛,按年增長31%,低於公司每年50%的增長目標。

Tesla本月初公布在美國和歐洲減價,令投資者大感意外。Tesla預計,今年全年汽車交付增加37%180萬架,又指公司正在加速「降低成本藍圖」,並努力提高產量。

馬斯克(Elon Musk)在電話會議上稱,自宣布減價以來,Tesla的訂單有所增加。「這些價格變化確實對普通消費者產生了影響。」

不過公司承認正面對利率上升和「宏觀經濟環境不明朗」等挑戰。電動車業務的營運利潤率為25.9%,是過去兩年的新低。

Tesla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為短期的不確定性做好準備」,同時補充,「持續的成本控制和成本創新」令公司在2023年的駕馭能力高於競爭對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