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0 12:51:35

世界盃︱國際足協今屆選出歐亞非3位女球證執法

分享:
法國女球證Stephanie Frappart將執法今年世界盃。(路透社)

法國女球證Stephanie Frappart將執法今年世界盃。(路透社)

國際足協(FIFA)公布今年底在卡塔爾舉行的世界盃,共36名球證、69名助理球證及24名視像裁判。其中,來自法國、盧旺達及日本的3名女球證被列入球證名單,將成為首次有女球證在男子國際賽最高級別的世界盃中執法。

FIFA公布了今年卡塔爾世界盃的球證名單,其中法國的Stephanie Frappart、盧旺達的Salima Mukansanga以及日本的山下良美獲選為36名執法球證之一。

Ad Block
日本球證山下良美成為3位世界盃執法女球證之一。(路透社)

日本球證山下良美成為3位世界盃執法女球證之一。(路透社)

38歲的Stephanie Frappart,在2009年獲FIFA升為國際球證,是法國以及歐洲首名在男子賽事中執法的女球證。Stephanie Frappart在2019年球季開始在法甲聯賽中執法,並在2019年的歐洲超級盃中執法,之後她在荷蘭對拉脫維亞的世界盃外圍賽擔任球證,是首位在世界盃外圍賽中執法的女球證。

至於36歲的日本女球證山下良美,原本是女子足球員,不過大學期間在前輩的鼓勵下而轉任球證。並在2015年獲日本足協推薦成為FIFA國際球證。山下在去年起成為日職聯賽的首位女球證,於今年的亞冠盃賽事墨爾本城對全南天龍擔任主裁判,成為亞洲足協頂級球會賽事中首位女球證。而來自盧旺達的Salima Mukansanga,今年獲選在非洲國家盃中執法,成為首位在非國盃執法的女球證。

哥連拿:重視質素而非性別

國際足協球證委員會主席的哥連拿(Pierluigi Collina)表示:「一如以往,選擇球證的準則是『質素優先』,獲選的裁判員都代表着國際的最高水平。這亦概括了經過多年部署,讓女性裁判員在FIFA的男子青年到成年賽事中執法的過程。因此,我們是清晰地展示我們重視的是質素而非性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