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4 11:33:40

世界盃︱國際足協批准參賽大軍名單增至26人 後備名單變15人

分享:
國際足協批准今屆的大軍名單擴大至26人。(路透社)

國際足協批准今屆的大軍名單擴大至26人。(路透社)

國際足協(FIFA)就今年世界盃的名單作出決定,由原來每隊的23人陣容,擴大至26人,同時後備名單亦不設有限制,全部的15名未上陣球員皆列入後備。

全球疫情雖然已經放緩,但是在今屆世界盃還時考慮到疫情的影響,FIFA決定將大軍名單增加3人,至26人。而FIFA亦採納了英格蘭領隊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的建議,將後備名單一口氣增至15人,意味除了11個正選球員外,其餘球員都全列為後備,令所有球員都能夠在比賽日中取得上陣機會。修夫基認為:「如果要讓陣容擴大,那麼就應該創造一個環境,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在比賽日上陣。」

32支決賽周球隊,需要在10月20日提交最終名單。而首場的比賽會在30日後舉行,由塞內加爾對荷蘭。而FIFA表明,在後備席上不得多於26人,即15個後備球員及11名球隊職員,當中包括至少一名隊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