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01:18:27

世界盃2022︱談12年前對加納手球 蘇亞雷斯:我不會道歉

分享:
蘇亞雷斯於12年前世界盃的手球拯救了烏拉圭。(路透社)

蘇亞雷斯於12年前世界盃的手球拯救了烏拉圭。(路透社)

烏拉圭將於周五(2日)在世界盃H組與上演出線生死戰。談起這個對碰,球迷們必定想起2010年世界盃8強,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在加時的手球,間接令加納出局。現時仍在烏拉圭陣中的蘇亞雷斯賽前表示,不會為當時犯下手球而道歉。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2010年的那場比賽峰迴路轉,蘇亞雷斯在加時完場前階段以「打排球」的方式拍走了艾迪耶亞(Dominic Adiyiah)的頭槌攻門。球證直指12碼之餘更將「蘇神」趕離場。然後,主射12碼的基恩艾沙姆(Asamoah Gyan)宴客,烏拉圭再在互射12碼擊敗加納晉線,為當屆世界盃其中一場最經典的賽事。

烏拉圭上仗敗給葡萄牙,對加納不容再失。(路透社)

烏拉圭上仗敗給葡萄牙,對加納不容再失。(路透社)

烏拉圭必須擊敗加納保晉級希望

天意弄人,12年後烏拉圭與加納於今屆世界盃分組賽狹路相逢,蘇亞雷斯自然成為焦點。他在賽前記者會談及當年那個手球:「我不會因為我犯下手球而道歉,事實上是加納球員射失12碼。如果我作出攔截,弄傷對方球員並領下紅牌,我可能會道歉。但當時的情況就是球證判罰了12碼,而射失12碼並不是我的錯。我相信換轉為對方的話,他們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主射那個12碼並不是我的責任。」

此外,蘇亞雷斯表示自己並不擔心會成為加納球員針對的對象:「就像對葡萄牙時,你們有否聽到他們因為在4年前被烏拉圭淘汰而要復仇?這件事已發生了12年,人們只想借此製造話題。」

周五一戰對於已34歲的蘇亞雷斯來說相當重要,烏拉圭必須擊敗加納,才有望晉身16強。否則的話,這場比賽很可能成為蘇亞雷斯在世界盃的告別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