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6 18:19:04

中國棄辦亞洲盃 印度及中東有意承接

分享:
傳中東或印度有意取代中國主辦明年亞洲盃。(路透社)

傳中東或印度有意取代中國主辦明年亞洲盃。(路透社)

亞洲足協在上周六(14日)宣布,中國因應疫情放棄了主辦明年舉行的亞洲盃賽事。外圍傳媒就報道,有力及有意接手的國家及地區,可能是中東或印度。

中國以難以主辦一個開放的比賽為由,放棄明年的亞洲盃,外國媒體就報道,現時有力主辦的國家,可能是包括今年舉辦世界盃的卡塔爾,以及有意申辦2027年亞洲盃的沙特阿拉伯及印度。

報道指出,卡塔爾今年底舉行世界盃,故此在基礎設施上有能力再承接有關賽事,而該國也是有意接辦2027年的亞洲盃,故此要臨時接手並不困難。至於另一個有意申辦2027年賽事的沙特阿拉伯,近年的基礎設施也發展迅速,並且舉辦了意大利超級盃以及西班牙超級盃兩項賽事,故此也具備一定條件。而印度也是2027年的申辦國家之一,該國今年才舉辦了女子亞洲盃以及在10月舉行女子世少盃的比賽,故此也是另一有力後補。

南韓未有表態接手

至於曾與中國爭奪2023年主辦權的南韓,該國的足協代表就表示,如果要承接國際賽事,將需要與政府以及各地方組織商討,而他們目前未有進行任何的討論。

中國近期已先後宣布將今年舉行的亞運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延期,而原定的青年亞運會就已經取消,至於原本今年暑假舉行的東亞盃足球賽,亦已確定由日本接手主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