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4 04:31:40
日報

國際賽|日韓分鬥南美勁旅 三笘薰不想令球迷失望

分享:
三笘薰

三笘薰

上屆世盃同在16強出局的「亞洲雙雄」日本及南韓,今輪國際賽期約戰兩大南美好手烏拉圭與哥倫比亞,為明年初亞洲盃決賽周做好準備。

「藍武士」日本在世盃表現出色,僅在16強互射12碼受挫最終季軍的克羅地亞,令主帥森保一獲續約至2026年;而今年以麒麟盃作首度登場,今晚先在東京鬥烏拉圭(18:30),而下周二則在大阪鬥另一南美勁旅哥倫比亞。森保一今次點兵仍棄用在蘇超入球不絕的人氣射手古橋亨梧,但首召多名年輕戰將,包括大阪飛腳右閘半田陸、FC東京左閘佳史扶,以及在奧地利連斯搵食的前鋒中村敬斗。 防線在長友佑都及吉田麻也落選後,大賽經驗會較淺,但中前場有外流兵撐場;其中在今屆英超已入6球4助攻的翼鋒三笘薰,接受白禮頓官網訪問說:「若我做不到(踢出白禮頓的表現),球迷會失望。好球員經常可以踢出好成績,這是球迷對我的期望。」談及今仗,他說:「踢好首戰對我隊未來的發展很重要,這就是我們的任務。」

三笘薰

三笘薰在英超表現搶眼。

田中碧

田中碧亦在日本隊陣中。

 堂安律

堂安律

久保建英

久保建英

對手烏拉圭在去年世盃分組賽出局,現時暫由U20教練波路尼,在今次亞洲之旅領軍;但名將中堅高甸、前鋒卡雲尼及蘇亞雷斯不在陣中,中前場會由曼聯的柏利斯查及皇馬的費達歷高華維迪領銜。 

孫興民

孫興民

奇連士文

奇連士文

奇連士文領軍地標戰鬥烏拉圭

至於上屆世盃16強慘負巴西腳下出局的南韓,今晚在上月才履新的名帥奇連士文領軍,於釜山先鬥哥倫比亞(19:00)。已代表國家隊108次入35球的隊長孫興民,仍是重心人物;但年初轉會些路迪的年輕鋒將吳賢揆備受注目。對手哥倫比亞1月下旬跟美國友賽悶和完場,近績硬淨;在英超阿士東維拉搵食的18歲前鋒杜蘭,將成未來希望。

孫興民

孫興民在熱刺表現下滑。

吳賢揆

南韓新星吳賢揆。

奇連士文

奇連士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