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9 11:05:24

國際足協調查李察利臣被掟蕉

分享:
李察利臣在對突尼西亞的友賽,入球後被球迷從看台掟蕉羞辱。(美聯社)

李察利臣在對突尼西亞的友賽,入球後被球迷從看台掟蕉羞辱。(美聯社)

巴西國家隊周二(27日)在法國與突尼西亞進行友賽,在比賽期間,看台多次出現對巴西球員作出種族歧視的行徑,當中在李察利臣(Richarlison)入球後,更有人從看台拋下香蕉作出侮辱,國際足協(FIFA)表示已就事件啟動調查。

FIFA在周三(28日)發表聲明,表示會就李察利臣與堤亞高施華(Thiago Silva)等巴西球員所說作出調查:「首先也是最重要的,FIFA是強烈拒絕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及暴力,以及很清晰地對足球場上的這種行為是零容忍。FIFA將會就昨日在巴黎的比賽作出調查。」

李察利臣在事後亦於社交媒體上,促有關當局關注事件,並採取強烈回應。巴西足協主席Ednaldo Rodrigues亦表示:「再一次,我要公開表示拒絕。這次我是親眼所見,是非常震撼我們,我們經常提醒,大家都是一樣,要尊重顏色、種族以及宗教。反對種族主義不是一個業務,而是一場變革,要消除在地球上的這種罪行。」而包括前英格蘭隊長的里奧費甸南(Rio Ferdinand)等,亦譴責有關事件。

Ad Block
球迷從看台投擲大量雜物,當中包括一隻蕉。(影片截圖)

球迷從看台投擲大量雜物,當中包括一隻蕉。(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