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31 16:54:11

巴黎奧運︱國際奧委會反擊烏克蘭 稱助長戰爭說法是「誹謗」

分享:
國際奧委會聲明反駁烏克蘭批評。(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聲明反駁烏克蘭批評。(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尋求讓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與明年巴黎奧運會一事遭到烏克蘭抨擊,國際奧委會周一(30日)回應傳媒提問中,表示拒絕有關的批評,並指這些批評是「誹謗」。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上星期指責IOC的計劃是「鼓吹暴力、大屠殺與破壞」又在周一指容許俄羅斯參與奧運是為俄國提供「種族滅絕的宣傳平台」。IOC在回應傳媒提問的聲明,拒絕有關的批評:「國際奧委會以最強烈的措辭,拒絕這種誹謗性言論。他們不能成為任何有建議性討論的基礎。」另外,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亦指控,不少的俄羅斯奧運選手與軍方關係密切,而且部份的體育會是國防部資助。

國際奧委會上星期表示,歡迎亞奧理事會接納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亞運,以讓他們取得奧運的資格。原因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多國對俄羅斯作出嚴格的限制及制裁,令運動員難以通過歐洲賽事取得資格。不過IOC亦補充指,每個國際體育總會都是有關賽事的單一權威,意味總會仍可就個別項目作出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