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6 10:58:38

歐協聯︱摩連奴生涯5次決賽全勝開心到喊 羅馬挫飛燕諾首度奪冠

分享:
第5次贏得歐洲賽事的冠軍,摩連奴賽後感觸。(路透社)

第5次贏得歐洲賽事的冠軍,摩連奴賽後感觸。(路透社)

歐洲足協今年新增的第3級別歐洲賽事,歐協聯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拿進行決賽。第5次帶領球隊打入歐洲賽事決賽的羅馬領隊摩連奴(Jose Mourinho),最終亦為羅馬以1:0擊敗荷蘭的飛燕諾,取得球會史上首個歐洲盃賽冠軍。

帶領波圖、國際米蘭以及皇家馬德里贏過歐聯冠軍,也為曼聯取得過歐霸盃冠軍,這是摩連奴領隊生涯的第5個歐洲賽決賽。羅馬在32分鐘,把握對手一次防線的失誤,由尼高路辛尼奧路(Nicolo Zaniolo)快腳射入,為羅馬在這場決賽取得領先。雖然飛燕諾之後都有反擊的機會,不過都未能把握。羅馬最終都守住大門,以1:0擊敗飛燕諾,贏得球會史上首個歐洲冠軍。

Ad Block
辛尼奧路攻入全場唯一入球,帶領羅馬奪標。(路透社)

辛尼奧路攻入全場唯一入球,帶領羅馬奪標。(路透社)

摩連奴稱來季留隊

創下5次歐洲賽事決賽全勝的摩連奴,如同之前打入決賽一樣有點激動,他表示:「我的生涯最偉大的就是這,除了曼聯取得歐霸的那一次,在波圖、國米以及羅馬,都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他又指:「這餘下都是羅馬的歷史,但也是我的。有人跟我說過,只有我、費Sir(Alex Ferguson)、查柏東尼(Giovanni Trapattoni)可以在3個十年都贏得錦標,令我感覺自己有點老,不過對我的生涯也不錯。」

對於自己在球會的未來,摩連奴表示:「現在我會留下,這是毋庸置疑的,縱然有些傳言的出現,但我是想留在羅馬。我們都清楚,我們的班主是個很出色的人,來季想有些作為,因為這是歷史,不過我們會做好更強的計劃。」

羅馬取得球會史上首個歐洲賽冠軍。(路透社) 摩連奴與助教賽後非常興奮。(路透社) 阿巴謙賽後感觸。(路透社) 羅馬球迷在羅馬的地標鬥獸場外慶祝。(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