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1 10:49:23

歐洲超級盃︱2:0擊敗法蘭克福 賓斯馬皇馬入球超越魯爾

分享:
皇馬奪歐洲超級盃冠軍。(路透社)

皇馬奪歐洲超級盃冠軍。(路透社)

上屆歐聯冠軍皇家馬德里,與上屆歐霸盃冠軍法蘭克福,在芬蘭赫爾辛基上演的歐洲超級盃,為新一個歐洲賽季打開序幕。皇馬的射手賓斯馬(Karim Benzema),攻入他在皇馬的第324個入球,打破由皇馬名將魯爾(Raul)的入球紀錄,成為球隊史上第2大射手,並協助皇馬2:0擊敗法蘭克福奪標。

今季變動最少的皇家馬德里,與剛在聯賽慘負拜仁慕尼黑1:6的法蘭克福對壘。兩隊在初段都有破門的機會,只是鎌田大地的攻門被皇馬門將泰拔高圖爾斯(Thibaut Courtois)救到,而雲尼斯奧斯祖利亞(Vinicius Junior)的射門,又被對手護空門。不過到37分鐘,雲尼斯奧斯左路切入禁區射門,雖然被門將的奇雲查普(Kevin Trapp)救出,但之後的角球機會,卡斯米路(Casemiro)底線頭槌二傳,由阿拉巴(David Alaba)射入空門,為皇馬取得領先。

Ad Block
皇馬奪歐洲超級盃冠軍。(路透社)

皇馬奪歐洲超級盃冠軍。(路透社)

賓斯馬成皇馬史上第2大射手

賓斯馬在上半場末段有一次的機會,只是他僅僅射斜。不過下半場到65分鐘,這位34歲法國老牌射手就展示個人實力,接應雲尼斯奧斯的橫傳,禁區內勁射,查普雖然拍到但皮球仍然入網,為皇馬拉開比數至2:0。雙方之後再無紀錄,皇馬就以2:0的比數,史上第5次奪得冠軍。

賓斯馬目前在皇馬第14個球季,已為球隊攻入324球,以1球超越了魯爾的323球紀錄。不過皇馬史上最多入球的球員,仍是已轉投曼聯的葡萄牙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他為皇馬射入450個入球。

阿拉巴建功為皇馬先開紀錄。(路透社) 賓斯馬攻入在皇馬第324個入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