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9 06:00:00

歐聯決賽|雲尼斯奧斯一箭定江山 皇家馬德里力挫利物浦捧盃

分享:
皇馬第14度奪得歐聯冠軍。(美聯社)

皇馬第14度奪得歐聯冠軍。(美聯社)

歐聯決賽正式上演,利物浦與皇家馬德里在法國球場對壘。兩軍在2018年歐聯決賽曾經碰頭,當時利物浦慘敗13。今屆重遇,紅軍未能一雪前恥。皇馬憑雲尼斯奧斯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比0獲勝捧盃,第14度贏得歐聯冠軍。

雲尼斯奧斯接應華維迪傳送射入。(美聯社)

雲尼斯奧斯接應華維迪傳送射入。(美聯社)

開賽前夕,由於法國球場其中一邊看台的入口大閘忽然提早關上,千成上萬利物浦球迷延誤了足足90分鐘才能陸續進場,故此賽會宣布延遲15分鐘開賽,但實際上遲了超過30分鐘才上演。

今仗兩軍陣容未有大變動,賽前曾傳出利物浦的泰亞高艾簡達拿及法賓奴因傷可能缺陣,然而兩人不但趕及傷愈,而且以正選登場,與佐敦軒達臣扼守中場。皇馬方面,賓施馬與雲尼斯奧斯固然是前鋒線上的必然正選,今仗配合華維迪攻堅。

利物浦正選陣容:

門將:艾利臣

後衛:阿歷山大阿諾、干拿迪、雲迪積克、羅拔臣

中場:佐敦軒達臣、法賓奴、泰亞高艾簡達拿

前鋒:沙拿、沙迪奧文尼、路爾斯戴亞斯

泰亞高艾簡達拿及法賓奴趕及傷愈。(美聯社)

泰亞高艾簡達拿及法賓奴趕及傷愈。(美聯社)

Ad Block

皇家馬德里正選陣容:

門將:古圖爾斯

後衛:卡華積、米列圖、艾拿巴、文迪

中場:莫迪歷、卡斯米路、卻奧斯

前鋒:華維迪、賓施馬、雲尼斯奧斯

Ad Block
莫迪歷、卡斯米路和卻奧斯繼續扼守中場。(美聯社)

莫迪歷、卡斯米路和卻奧斯繼續扼守中場。(美聯社)

沙迪奧文尼中柱 賓施馬食詐胡

甫開賽,紅軍隨即採取主動,頻頻向皇馬施壓,15分鐘,阿歷山大阿諾右路地波傳中,沙拿快腳施射,可惜欠缺力度,被古圖爾斯撲出。4分鐘後,輪到沙拿助攻阿歷山大阿諾埋門,不過射門高出。20分鐘,沙迪奧文尼在禁區內避過3名皇馬守衛勁射近柱,皮球被古圖爾斯飛盡撲到再中柱彈出,紅軍差點打開紀錄。一直處於劣勢的皇馬,在上半場結束前獲得黃金機會,紅軍門前難得出現混戰場面,賓施馬把握艾利臣和干拿迪誤會射入,然而被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因利物浦球迷入場延誤,球賽延遲15分鐘開賽。(路透社) 利物浦球迷因安全檢查問題遲遲未能入場。(路透社) 法國名宿、前皇馬教練施丹亦有入場觀戰。(美聯社) 沙拿近門施射被古圖爾斯撲出。(美聯社) 沙迪奧文尼的勁射被撲到再中柱。(美聯社) 紅軍在上半場差點先開紀錄,球迷緊張萬分。(美聯社) 紅軍在前場不斷向皇馬施壓。(美聯社) 皇馬球迷為處於劣勢的愛隊打氣。(美聯社) 賓施馬上半場射破紅軍大門,但被判越位在先。(美聯社)
Ad Block

雲尼斯奧斯埋門得手

換邊後,皇馬繼續受壓,卻在59分鐘先開紀錄。華維迪在右路禁區附近急勁傳中,雲尼斯奧斯後上撞入,協助皇馬領先10。落後的紅軍努力反撲,63分鐘,沙拿於右路發難,扣入大位射遠柱死角,但再一次被古圖爾斯救出。及後紅陣換入祖達取代表現沉寂路爾斯戴亞斯,並加強攻力圍攻皇馬,可惜遲遲未能扳平。82分鐘,沙拿殺入禁區近門勁射,卻再被古圖爾斯成功撲救。結果皇馬一球力挫紅軍,成功捧走歐聯冠軍獎盃。

Ad Block
古圖爾斯多次勇救險球。(路透社) 阿歷山大阿諾在進攻右路甚具威脅。(美聯社) 雲尼斯奧斯在59分鐘近門射入。(美聯社) 皇馬先開紀錄,球迷歡喜若狂。(美聯社) 古圖爾斯三番四次化解危機。(美聯社) 法明奴後備入替,可惜未有建樹。(美聯社) 安察洛堤今季執教皇馬,即勇奪西甲和歐聯冠軍,更成為首位4奪歐聯錦標的教頭。(美聯社) 高普帶領的紅軍,連番失落英超及歐聯錦標。(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