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9 11:19:55

法甲|PSG球星拒穿彩虹球衣 法國足協要求解釋

分享:
伊祖沙古爾上仗因為拒絕穿上彩虹象徵的球衣,而未有列入球隊名單,事件被法甲賽會要求解釋。(網上圖片)

伊祖沙古爾上仗因為拒絕穿上彩虹象徵的球衣,而未有列入球隊名單,事件被法甲賽會要求解釋。(網上圖片)

巴黎聖日耳門在上周末對蒙比利埃的比賽,穿上了背後印有彩虹顏色號碼的球衣上陣,以支持LGBTQ+權利,然而隊中的塞內加爾國腳伊祖沙古爾(Idrissa Gueye)據報因拒絕有關彩虹號碼,最終未有列入大軍名單。法國足協就事件要求古爾就事件作出解釋。不過不少的非洲裔球員都給予古爾支持。

32歲的古爾,被指因為拒絕表態支持LGBTQ+而不想穿上彩虹號碼的球衣,因此而未有列入對蒙比利埃的比賽。聖日耳門主帥普捷天奴(Mauricio Pochettino)在賽後就解釋,古爾的缺陣為「個人理由」。不過法國足協就已經要求基爾書面解釋其缺陣的理由。

Ad Block
聖日耳門在上周末穿上彩虹號碼的球衣。(路透社)

聖日耳門在上周末穿上彩虹號碼的球衣。(路透社)

國家隊隊友表態支持

古爾的塞內加爾隊友就在社交媒體上表達支持,當中包括英超水晶宮的高耶迪(Cheikhou Kouyate)以及屈福特的伊斯美拿沙亞(Ismaila Sarr)。其中屈福特就對沙亞的表態作出回應,指球會支持平等及多元,當中包括為僱員提供教育及支援的意願。而水晶宮主帥韋拉(Patrick Vieira)被問到有關事件,韋拉表示會與球員作內部的討論。

在塞內加爾同性戀屬違法,並將會面臨最多5年的監禁而在Twitter亦有人發起「#WeareallIdrissa」的行動支持古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