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4 11:44:17

法網︱祖高域拿度首圈輕鬆過關

分享:
祖高域法網首圈晉級。(路透社)

祖高域法網首圈晉級。(路透社)

本年度的第2項大滿貫賽事的法國公開賽展開,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與澳網冠軍的拿度(Rafael Nadal)在首圈分別輕鬆晉級。

「一哥」祖高域的首圈賽事,面對日本球手的西岡良仁。祖高域首盤先於第6局打破對手發球局後,以6:3先取第一盤。第2盤祖高域打得更輕鬆,在先破對手3次發球局之下,一度將局數領先5:0,雖然西岡良仁第6局保住發球,但祖高域仍以6:1局數再贏一盤。在第3盤祖高域更以6:0的局數輕取,花了不足2小時就以盤數3:0輕鬆晉級。

Ad Block
拿度在法網首圈輕鬆過關。(路透社)

拿度在法網首圈輕鬆過關。(路透社)

祖高域賽後就表示:「我對比賽感到高興。在第一盤我在適應上有點困難,他(西岡良仁)是一個很快的球手,在首盤很接近。但在第2及第3盤就捱得住了。我經常期望自己在最高水平,不過這還是一個好的開始。在過去幾個星期,我在泥地賽感覺不錯。我很高興回來了,去年的回憶還印在我腦海。」

拿度同樣直落3盤晉級

至於今屆澳網冠軍的拿度,想爭取個人第22個大滿貫錦標,首關面對澳洲的佐敦湯臣(Jordan Thompson)。不過,拿度在沒有太多壓力之下,連贏3盤6:2、6:2及6:2,只用122分鐘就淘汰對手晉身次圈。

拿度表示:「我很高興今日能取勝,我很開心能直落3盤勝出。這是第一圈,對我來說是一場正面的比賽。直落3盤但是還是有一些顯著的地方是需要改善。」

在女單方面,去年美網冠軍的拉度卡露(Emma Raducanu)就在先落後一盤之下,以2:1的盤數反勝捷克的諾絲科娃(Linda Noskova)晉級。

拉杜卡露首圈反勝對手晉級。(路透社)

拉杜卡露首圈反勝對手晉級。(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