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6 10:47:27

溫網︱先輸兩盤下反勝 祖高域驚險闖入四強

分享:
祖高域在溫網八強驚險晉級。(路透社)

祖高域在溫網八強驚險晉級。(路透社)

爭取衞冕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溫布頓網球賽的八強面對來自意大利的仙拿(Jannik Sinner),可說是贏得驚險。在首兩盤皆落敗之下,最終以3:2的盤數反勝對手,晉身四強。

20歲的仙拿,對上一次與祖高域的對賽已是去年的蒙地卡羅大師賽,當時祖高域直落兩盤淘汰仙拿。不過一年多之後,仙拿已是世界排名第13的球手。祖高域首盤雖然是率先破發,可是仙拿之後亦打破祖高域的發球局回應,並在兩度破發下,先贏一盤7:5。第2盤仙拿繼續發揮出色,再次打破祖高域的兩個發球局下,再贏局數6:2。

Ad Block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太太凱特到場觀戰。(路透社)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太太凱特到場觀戰。(路透社)

連輸兩盤的祖高域,在第3盤已不容再失。祖高域在第4局成功破發,以及守住自己的發球局下,以局數6:3,追回一盤。面對出局壓力,祖高域第4盤乘着氣勢,首局先破仙拿的發球,並一度將局分領先至4:0,最後以6:2的局數將總盤數追平至2:2。在決勝的第5盤,祖高域在兩球發球後,以6:2的局數再贏一盤,以總盤數3:2反勝仙拿,成功晉身四強。

祖高域:小休對着鏡鼓勵自己

祖高域賽後先讚仙拿:「在前兩盤他的表現較好。」祖高域表示,自己之後就去更衣室休息:「我之後出了去放鬆一下,我在廁所對着鏡鼓勵我自己,這是真的。有時一些情況對你不太正面,這些時候有些東西是必要的。小休一下然後再去嘗試,並且重新思考及組合。」

仙拿在比賽期間一度受傷,祖高域上前照顧。(路透社)

仙拿在比賽期間一度受傷,祖高域上前照顧。(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