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4 11:10:39

溫網︱祖高域晉身八強 港將黃澤林青年組首圈獲勝

分享:
祖高域在溫網打入男單八強。(路透社)

祖高域在溫網打入男單八強。(路透社)

爭取衞冕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的16強,以3:1的盤數擊敗以外卡身份參賽的荷蘭球手Tim van Rijthoven。

首次參與溫網,Tim van Rijthoven在16強就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祖高域首盤在第2局打破對手發球局後,就一直領前,先贏局數6:2。Tim van Rijthoven在第2盤,發揮個人強項的發球,在第2盤Tim van Rijthoven就打出10個發球直接得分,以6:4局數追回一盤。不過在第3盤祖高域適應了Tim van Rijthoven的發球,並連破兩個發球局,再贏一盤6:1。而第4盤,祖高域亦以6:2的局數取勝,以3:1的盤數擊敗對手,打入八強。祖高域八強的對手會是意大利的仙拿(Jannik Sinner)。

Ad Block
祖高域在16強繼續輕鬆晉級。(路透社)

祖高域在16強繼續輕鬆晉級。(路透社)

大威與梅利兄長混雙出局

在男女單分別出局的英國前「一哥」梅利(Andy Murray)與前「一姐」的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二人的兄長及姊姊在混雙合作出戰,不過謝美梅利(Jamie Murray)與雲露絲威廉絲(Venus Williams)卻在次圈就被淘汰,這對英美組合雖然首盤贏局數6:3,不過次盤卻輸4:6。在決勝的第3盤,二人力戰至決勝局,並在細分打至18分才以16:18不敵對手被淘汰。

另外,香港球手黃澤林在青年組男單的首圈,以盤數2:0擊敗來自美國的Jonah Braswell。黃澤林首盤雖然要與對手打到決勝局贏細分7:4,不過到第2盤黃澤林兩破對方的發球局之下,以6:2的局數再贏第2盤,成功晉身青年組的次圈。

雲露絲威廉斯與謝美梅利的組合在混雙出局。(路透社)

雲露絲威廉斯與謝美梅利的組合在混雙出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