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9 15:10:29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多名運動員被徵召 包括前國腳及滑冰好手

分享:
前俄羅斯國腳比耶列甸洛夫被徵召入伍。(愛華頓官網)

前俄羅斯國腳比耶列甸洛夫被徵召入伍。(愛華頓官網)

俄羅斯的局部動員令牽涉至當地的體壇,當地有多位有名運動員被徵召入伍,當中包括37歲前國腳的比耶列甸洛夫(Diniyar Bilyaletdinov)以及曾贏得歐洲花樣滑冰冠軍的阿里伊夫(Dmitry Aliev)。

在普京宣布局部動員後,俄羅斯國內陷入混亂,不少人離開俄羅斯以避免徵召。37歲的比耶列甸洛夫亦收到徵召令,這位效力過英超球會愛華頓的俄羅斯中場,其擔任教練的父親表示:「他不會逃跑的,不過買機票去哈薩克或土耳其,他將會去入伍,他不會走了的。」被徵召的足球員,還有48歲的Sergei Grishin,不過有關徵召令要他在當日早上9時報到,而他卻在下午1時才收到。

體育協會望為運動員解除徵召令

俄羅斯的單車協會會長亦證實,有3名運動員及1名教練收到徵召令,但協會希望可以協助4人取消。而俄羅斯花樣滑冰聯盟,亦有2名運動員被徵召,他們分別是只有22歲的阿里伊夫及23歲的Makar Ignatov。其中阿里伊夫在2020年贏過歐洲錦標賽的個人金牌,並在2018年出席過平昌奧運並獲得第7名的成績,據報協會亦希望可以申請取消徵召。俄羅斯的體育部就成立了一個總部協助國防部徵召。

相對俄羅斯,烏克蘭在開戰後有約2,000個職業運動員自願參軍。有逾百名運動員在戰爭以及轟炸中死亡,當中包括體育舞蹈運動員Daria Kurdel以及足球員的Sergei Balanchuk。

Ad Block
Ad Block
前歐洲滑冰冠軍阿里伊夫亦被徵召。(國際奧委會圖片)

前歐洲滑冰冠軍阿里伊夫亦被徵召。(國際奧委會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