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2 12:28:03

烏克蘭開戰後首場友賽 備戰世界盃外圍賽

分享:
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後,國家隊首場友賽對德甲的慕遜加柏。(路透社)

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後,國家隊首場友賽對德甲的慕遜加柏。(路透社)

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烏克蘭國內的體育活動暫停。在申請將對蘇格蘭的世界盃外圍賽延期後,烏克蘭國家足球隊,自去年11月後終於迎來首場友賽。

烏克蘭國家隊為備戰6月進行的世界盃外圍賽,早前在斯洛文尼亞進行集訓,並在周三(11日)與德甲的慕遜加柏進行友賽。比賽獲超過2萬球迷入場,並為戰火所影響的人民籌款,而賽事亦免費給予烏克蘭國籍人士入場。烏克蘭在友賽中,以2:1獲勝。

烏克蘭領隊柏查哥夫(Oleksandr Petrakov)賽後表示:「在第一場比賽,球隊沒有比賽半年,我沒有工作半年,我對這些球員沒有疑問,在目前來說他們做得很好。這裡還有很多的失誤,但我們會改正它。」被問到聽到烏克蘭國歌的感覺,他說:「氣氛非常好,誠實地告訴你,我眼中泛起淚光,全身雞皮疙瘩。很高興我們的國家團結一起,感謝所有前來支持的烏克蘭人,也感謝德國人,這氣氛一流。」

再被問到當球隊在比賽、入球之時,烏克蘭戰火仍然持續,每日還有人遇害時,柏查哥夫表示:「我想沒有人能感覺到。在一切發生之時,我就在基輔。當你坐在單位內,而且不知道那些導彈會在哪裡落下。我並不害怕,我夜裡留在家,我太太就留在防空洞。她受不了,這是很不安,我不想任何人去嘗試。」

稱會徵召退伍軍人

被問到會否列出一個退伍軍人名單將作徵召時,柏查哥夫表示將會在周四與教練團隊商討,列出一個徵召名單,同時會保留至少一個名額予退伍軍人。

Ad Block

烏克蘭原定在3月與蘇格蘭在世界盃外圍賽對壘,不過受戰火影響下,獲歐洲足協及國際足協延期,並延至6月1日進行,兩隊的勝方將與威爾斯爭奪最後一張歐洲區的世界盃入場券。而烏克蘭的下一場友賽,將會是下周二對意甲的安玻里。

Ad Block
約2萬人入場支持烏克蘭的友賽。(路透社) 約2萬人入場支持烏克蘭的友賽。(路透社) 約2萬人入場支持烏克蘭的友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