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6 13:48:18

網球︱祖高域羅馬網賽奪冠 半年來首個錦標

分享:
祖高域在羅馬公開賽奪冠。(路透社)

祖高域在羅馬公開賽奪冠。(路透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終於贏得今年的首個冠軍。在周日的意大利公開賽決賽以2:0的盤數擊敗西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贏得個人第1,001場的1,000分大師賽賽事,也是他第38個1,000分大師賽冠軍。

因為疫苗問題,而未能出戰澳網的祖高域,在全球疫情放緩後,參與的比賽逐漸回升,狀態亦開始上軌道。在今次的意大利公開賽,祖高域在決賽面對西斯柏斯。首盤先輕取對手局數6:0,雖然第2盤與西斯柏斯打到決勝局,但仍然擊敗對手,以2:0盤數勝出。這是他第1,001場的1,000分大師賽勝仗,同時也是他第38個1,000分大師賽冠軍。而西斯柏斯就已經是連續5次不敵祖高域。

祖高域賽後表示:「我對自己也很驚喜。雖然我有很清晰的比賽計劃和策略,但我也知道對方對我有期望,我知道我需要如何去打。在決勝局,我只是好一點點,可能比較冷靜而已,不過這是我們近期最接近的決勝局。」祖高域又指,自己在泥地賽期間,通常在意大利公開賽時差不多是最好。

梅利確定退出法網

另外,下星期展開的法國公開賽。前世界「一哥」、英國的梅利(Andy Murray)已確定不會出戰這項大滿貫賽事,並會專注在下月的溫布頓網球賽。

Ad Block
祖高域在意大利公開賽擊敗西斯柏斯。(路透社)

祖高域在意大利公開賽擊敗西斯柏斯。(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