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2 04:29:18
日報

英超大戰|北倫敦打吡搶前四 熱刺火併阿仙奴

分享:

英超周四上演近年最激北倫敦打吡戰,由第5位的熱刺迎戰第4位的阿仙奴(13/05 02:45),今場是兩隊爭取來屆歐聯賽參賽席位的關鍵一戰。領先熱刺4分的阿仙奴今場只要在死敵球場贏波而回,即可提早鎖定來屆重返缺席5季的歐聯舞台,熱刺則要全取3分,再要對手及車路士最後兩仗失分,才有機會後來趕上。

熱刺上仗作客爭標分子利物浦,被逼和1比1,表現不俗;射手孫興民更取得今屆聯賽第20球,繼續追趕領先的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但球會再度失分下,近4戰只嘗一勝。相反「搶四」勁敵阿仙奴同期卻寫下4連勝,包括殺敗勁敵車路士及曼聯,令熱刺現時落後4分兼本屆只餘3輪聯賽下,今場務必全取3分,縮窄兩軍距離,再望阿仙奴及車路士在餘下兩場失分。

熱刺中堅賓戴維斯稱:「我們急不及待參與這類大戰,領隊(干地)到來前,我們大概不會預期可去到這個位置,是他帶領我們可以有機會嘗試。」干地今場將續排出跟上仗一樣的「3-4-3」陣式,大勇的南韓射手孫興民,今場會續與古路施夫斯基在兩翼,與哈利卡尼合組三叉戟;對熱刺更有利是兩軍近4次聯賽交手,主隊例勝,主場第12人(球迷)似乎相當關鍵。

孫興民

孫興民

卡尼

卡尼

古路施夫斯基

古路施夫斯基

Ad Block

尼基迪亞腳風大順

另一邊廂,阿仙奴近期連場報捷,3線球員都有入球進帳,之前對曼聯由中場悍將格列沙加遠射奠勝,繼後一對中堅洛賀丁及加比爾馬加希斯對韋斯咸,分別以頭槌破網;而最大驚喜是未續約的箭頭尼基迪亞,近期獲重用下頻頻入球,近4戰入4球;大軍加上日本後衛富安健洋及時復出,今場兵工廠若能不敗,仍在「搶四」戰取得絕對主動權。剛續約至2025年的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表示,缺席兩場的中堅賓韋特今場有望復出,被問到是否希望在對方主場贏波,提早奪取歐聯參賽資格,他稱:「我們將會如常備戰,一樣的決心。當然我們知道這可能是決定性的時刻,會有額外的動力去提升到另一層次,我急不及待快點比賽。」

尼基迪亞

尼基迪亞

格列沙加,紐奴泰華利斯

格列沙加(左)與紐奴泰華利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