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1 18:18:14

英超︱列斯聯般尼威脅 要英超調查愛華頓財務報告

分享:
愛華頓球迷日前慶祝球隊提早護級成功。(路透社)

愛華頓球迷日前慶祝球隊提早護級成功。(路透社)

英超聯將在明日(22日)煞科,除了關係聯賽冠軍曼城與利物浦之爭之外,護級的般尼與列斯聯亦要為能否留在英超而努力。不過兩支爭取護級的球隊,在賽前先有一致的共識,就是威脅以法律途徑,要求英超聯賽會向愛華頓過去數年的財政報告作出調查。

般尼與列斯聯明日將分別對上紐卡素以及賓福特,以爭取來季可能留在英超。不過兩隊在上星期就已經不約而同,去信英超賽會,指愛華頓在最新一期的財政報告顯示,球隊在2020至21年球季,虧損達1.209億英鎊(約11.85億港元),而他們過去3個球季,更是累計虧損3.72億英鎊(約36.46億港元)。根據英超的財務穩定條例,只容許球會在3個球季虧損1.05億英鎊(約10.29億港元),這意味兩隊認為愛華頓已違反有關條例,需作出懲處。

虧損明顯較同規模球會多

然而愛華頓曾經表示,球隊過去兩季有1.7億英鎊(約16.66億港元)的虧損來自疫情,應獲賽會同意豁免,然而有關數字令部分球會覺得驚訝,因為這與同規模的球會顯然不同。其中,紐卡素指過去兩年因疫情虧損為4,000萬英鎊(約3.92億港元),阿士東維拉則有5,600萬英鎊(約5.48港元)。

雖然愛華頓認為,有信心可以正式地與賽會合作澄清有關財政問題,但是般尼與列斯就希望由獨立的委員會評估愛華頓的財政狀況。愛華頓周中在聯賽反勝水晶宮之後,球隊提前一輪確定護級成功。但若然違反財務穩定條例,賽會有機會對球隊作出扣分處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