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20 11:03:10

英超︱馬列斯下半場梅開二度 曼城反勝熱刺4:2

分享:
馬列斯梅開二度,協助曼城反勝熱刺。(路透社)

馬列斯梅開二度,協助曼城反勝熱刺。(路透社)

英超衞冕球隊的曼城,在曼徹斯特打吡不敵曼聯後,一度被榜首的阿仙奴拉開差距。球隊在周四(19日)的聯賽,半場一度落後兩球之下,最終憑馬列斯(Riyad Mahrez)下半場的助攻及梅開二度,以4:2反勝熱刺,與阿仙奴收窄至5分差距。

今季英超的神射手艾寧夏蘭特(Erling Haaland),自對愛華頓一仗入球後,已有4場沒有入球,對於這位高產射手來說,算是陷入「入球荒」。在今場的聯賽,先開紀錄的是作客的熱刺,在44分鐘曼城守衛解圍不遠,古路施夫斯基(Dejan Kulusevski)把握機會禁區起腳,為熱刺取得領先。而艾馬遜(Emerson Royal)在上半場補時的頭槌補中,令熱刺半場突然有2球的領先。

Ad Block
古路施夫斯基為熱刺先開紀錄。(路透社) 艾馬遜一度令熱刺半場領先兩球。(路透社) 夏蘭特的入球為曼城追和。(路透社) 馬列斯為曼城反勝。(路透社)

不過換邊後,曼城就將比賽形勢逆轉。先是在51分鐘,祖利安艾華利斯(Julian Alvarez)門前補中,先為曼城「破蛋」。夏蘭特2分鐘後接應馬列斯頭槌二傳,換邊僅8分鐘就追平。熱刺本來有再度領先的機會,比列錫(Ivan Perisic)近門起腳,被曼城守將擋到再中楣。馬列斯在63分鐘截得皮球後在右路壓入禁區窄位起腳射入,令藍月亮取得領先。而他更在90分鐘把握熱刺防線的失誤,單刀為曼城射成4:2完場。

哥帥要球員有團火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表示:「我無比的興奮,我今晚會睡得像個嬰兒般甜。勇氣、熱情以及爭取勝利的那團火,應該從第一分鐘就開始。對球迷也是一樣,他們沉默了45分鐘,我想更多球迷回來。我要的是整個組織的反應,而不只於球員。我要我們的球迷去推動我們,要求更多,告訴我們『來吧,兄弟』,給我們展示更多。我們是一隊快樂團隊,一切都看似很好,但我不想要這樣。我要贏阿仙奴,如果我們這樣去打,阿仙奴會摧毀我們。」

Ad Block

他指:「我們的對手阿仙奴,他們差不多廿年未贏過英超,所以很有火,我是在解釋現實。在曼城一切都很舒適,但對手是不會等我們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